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Z韵尘
加入时间:2024-03-14
诗人简介

历史、传统文化爱好者

粉丝
关注

悲酒记


曾几时,向今夕,欲见佳人共宴欢。三载梦,终归散,尽渡九霄游去,乱乱乱。
笑不止,火中烧,欲劳做工补参差。言忽至,划乱缺,碎银囊难取,破破破。

无题

二零二三年五月六日夜,浮云九上,月色入户,蝉盈蛙声,吾辗转反侧,寝而不寐。忆今日之事,甚感惭愧……思之有悟,念之有感,遂作于其下。
师有孕于身,仍苦其心、劳其身而为我者,然,我却不识师之苦心,既而闻谗言,深其信,此为一。
吾过此误也,仍不思进取,竟欲欺师。存侥幸之心,无敬重之行,此为二。
吾常失期,师不怒,反宽之。实应知镜而改之,然吾却知之而赌,益无所忌,负恩师宽惠,诚不宜当,此为其三……
综上共三处矣!
吾忆往昔,入学始而今日至,已三载也。师或怒、或乐之、或休扰皆为我宰……过此之事,学生无颜以见恩师也。
念吾以前,心比天高,志比月明,只知憧憬,却无实做,惟叹当日之因,今日之果……己之过,弗敢怨人?
前昔三月,吾思人生之意,悟大道之行,笑曰:"人生无义矣!"呜呼!吾今始悟,念时笑之,实愚也!今终识生之真义,曰:"当下之宜善生,非自弃也,引阳生而生之"此乃人生之意也!
今之书此,皆吾之诚言,思安所书,又请师勿笑,虽曰儿词,实乃无知也……
学生知过矣!学生愧师,请师不怒,为之伤其身,则学生惭矣!躬首谢师,师诚负哉!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