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搞不上腔的小豪神
加入时间:2024-03-12
诗人简介

我是散装诗人,字豪侠,湖北沔阳人。现今在《今日头条》发表每日随笔,也曾在《青年作家网》发表过散文诗并录用!

粉丝
关注

年少不觉当年情,老大悔恨读书少

 余幼时家贫,但仍不知上进,贪玩误学,缺乏志向,值互联网兴起,沉迷其趣难以自拔。往后更甚之,逃课拖堂,家人震怒。高堂苦口婆心以事理劝之,不胜其烦,遂辍学。
今蹉跎人生三十有余,万幸学得一技压身,终日违心赔笑,苟且于市井之间,方换得朝夕温饱。
回忆年少,初读《送东阳马生序》,只觉晦涩难懂,不知其意。
       今观文,悲凉之感油然而生,逐尝人生之艰苦,才懂其意。多年八方谋业,东奔西跑,苦于胸中无半分水墨,难书锦绣文章。
再回首,已过不惑之年,悔之晚矣。不禁潸然泪下,奈何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顿感悔恨。初读是文章,再阅已是人生,不免心中几分自怜。
       今尝尽谋生之苦,阅历人间百愁,华发渐生,再拾其志。姜子牙古稀之年方遂其才,百里奚耄耋之年堪堪拜相。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余无大志,仍怀热血。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