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雅谷
加入时间:2024-03-11
诗人简介

作者简介: 笔名:雅谷,当代青年诗人学会会员,中国文学艺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惠来县作家协会理事,中山大学文学学士。精读进而背诵300首唐诗、300首宋词、300首现代诗。在各种报刊发表多篇作品。 1999年获湖北省作家协会举办的“黄鹤杯”全国性大赛二等奖及其它奖项;2000年,作品《临风女子》、《石窟》入选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卜一主编的《中国诗萃》;2002年与诗友合集出版《十六种天空》;2004年十六首新作入选《中国诗萃》个人专版。

粉丝
关注

情感关联

静谧梦灯朦胧烟水
缄默女子曲线软光
划筏
翠竹故乡江南
群莺乱一盘丝
思绪脑颅玄奥哲学

后来千比万缕意象如旧时官场慨叹高士
万丈身躯阿尔卑斯山伸长脖子
送头颅归隐结庐天堂

一半

  肉体半封闭,意识在有无之间。
  半个音符,飞出万里后,又在眼前。
  破土而出的,是整座大山,半个人在色彩迷糊的小路间走近走远,走近走远。
  眼睛,携带半个念头在寻索什么?寻索什么?视线从远方扫向自己,穿过自己,进入无方向的空间,倏忽又在远方。
一个八九米高的穿红袈裟的方丈,若隐若现,仿佛要把半盏青灯点亮。
  发觉心里还有残余的火种。
  一只白皙的手,是男人的?还是女人的?探入心中,从火种里取出一根火柴,微弱的火光如形附影,跟着火柴一起移动,从心里出来了。
好像现在正是白天。
  白天里要把黑暗的面目照看清楚有些困难,于是首先只能看清黑暗的半边头发,接着是半张脸,半个胸部,半个肚子……看到的形象随看随扫,最后只看到被清扫后余下的些许尘埃。
  火种只有一半。
  因此,水就在半路停歇。
  水与火之间,一片静寂。
  某个漫画人物,骑着半匹马,从火的这边出发。
  在我的笔下迷途。
  认清方向再走下去,目的地是从头颅到笔端的距离的一半,但漫画人物已走不下去了——当想到笔时,半封闭的肉体如半开花苞舒展着……
我揉揉朦胧的眼睛,(刚睡醒吗?)打个呵欠,(是叹气吗?)起来,(从床上吗?)走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蓦地觉得自己是那个漫画人物。
  赫然另一半我,在此时停笔。
  好像还有什么在延续。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