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云游de军长渡
加入时间:2024-03-10
诗人简介

军长渡,另一笔名 望台,男。有诗集《望台军集》,科幻小说《那一片星辰》(哔哩哔哩)。陕西省西安市示范学校一名高中理科生,一名爱国诗人、词人。热爱诗歌创作。励志报效祖国。善于写边疆、军旅诗、豪放风格词。 QQ:1835684967 微信:YSJjunzhangdu

粉丝
关注

边疆曲(其六)

征雁载情人意回,残冰风雪沾国碑。
嶂垒强封闭乡眼,一夜望尽征夫泪。

古战场文

浩浩夫,沙场无垠,望千里而不见。悠悠然,极天在上,度瀚海而未常。古人之役,在此成然。蛟龙入沙,杳无消息,青霜映此,绝非长久。三千之甲,二国之争,沙海无际,而君心亦无足。日昏天远,云曛乌罩。有云无龙,乃天之悲,有乡无还,是人之哭。风呼错杂,如易水之寒,冰夜阑干,似穷冬之烈。行三步,回顾难返;过十里,四望东西。平沙无尽,千里无人。人云曰:此战之召矣。
蓦然一顾,杀气三时。彻天碎地,刀枪列缺。天无电闪,却闻霹雳。沙丘欲崩,枯河欲遁。墨云阵阵,日光不进。昼日之时,未阳仍烈,夜月之刻,寒声如雪。人山磅礴,人海逶迤。金戈击剑,旌卷兜鍪。血光方凝,又得新殷。鼓声一起,金锣不闻。号角三日,始得渐沉之意。老兵有云:一战起应,几时能休?
残阳破云,杀声终归。一望尽此:惟哭叫而已。战前平沙,战后焦土。可怜征夫,但愿和平,仅此罢。尸横征野,遗火犹燃。一军全溃,一军惨终。刀立铁甲,枪断破旌。死以万计,伤已为幸。残尸凭戈,绝不为罕。凭谁责下:败者为寇乎?
呜呼!战士军前,生死皆半;将相门下,琼楼玉瓦。飞将卫霍实难遇,何必强求?王侯欲乐,而征夫亦欲乐。然一令下来,几人能够?内战求利,其实耗己;若临亡族,谁不同仇?凡大难当时,国人敌忾,何况军人?而为一人之利,损千万生灵以及举国之力,谁又真意?若有此人,非愚何道?
马嵬驿上,士卒之怒,仅凭于此,执剑质于天子,由是此,是内争也。四海之内,川军之奋,以至于十门有九户皆无儿郎。时空之越,军有勇怯之别乎?为国为民,刀山火海,又何惧焉?为私利耳,纵是反掌,岂是情愿?军之本也,保国为民,若人纵横,又怎使军竭力?
是故,军人本勇,为私利亦怯。怯者虽懦,为国生死又如何?盖是古人之民本也!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