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胡寒池
加入时间:2024-03-09
诗人简介

新人写手,请多关照

粉丝
关注

十一业览

                                               十一业览 

  二四正月在甲辰,昏聩沉沦坐良中。遥思十一数业完,心回那岁瑶光滩。

  初入教廷志学文,年岁不及规制开。少时顽劣不开颜,飘摇顺访临江仙。

  厮混市井无正业,椿萱心焦霜打茄。东席西宴无曾断,无能未见弃大街。

  二三不曾倦颜改,因念前路当自来。师从饕餮未断礼,泣涕不肖屡破财。

  外娘仙逝空流泪,具事无谓不复前。自告无从今日改,士别三日若未言。

  四年平淡无事毕,命运转折非请来。孤身进京为向善,乍到巴别话偏难。

  师生言谈颇不易,摸爬滚打二余年。学段方升立大志,身心怠惰难向前。

  瘟疫横来未预见,体肤臃肿不似先。舍命一岁望受体,终得善果九年前。

  初教末岁学始重,心无杂念冲向前。可怜结业不曾想,名落孙山良中学。

  沉痛恨己不胜悔,一刀两断拖字诀。不巧忽逢尘世缘,身心险入温柔乡。

  惜矣佳人未久留,仅可自当无欲求。危生卷地忽重来,犬贱惑女我前拦。

  怒之爱心无兼味,一厢真情希冀坠。气盛冲头杂百感,怨言悄出我心危。

  无天非夜不乖背,至今感激刘红梅。酒肉食之无盐淡,位非王手飘顺泉。

  半晌恒颜平意定,风吹草动总入心。戏台无止青春剧,虚空坚冰愈加决。

  幸得身畔昕斋在,志同道合意万金。合同共筑大冺国,以身作则言民心。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