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作      者:文斗
作者简介:文明亮 笔名文斗。男,汉族。1963年生,四川富顺人。中共党员。一级作家。1983年毕业于四川省泸州财贸校财物统专业。一直供职于机关,任富顺县财委、农贸办、档案局、地方志办公室工作员、科员。1995年加入四川省作......
诗集简介:在人生的旅途中,记录爱、感悟、远方。
序言:出版了第一本诗集《骚神》之后,就陆陆续续地写诗。写诗给人的感觉总是好的,这有点象喝蜂蜜似的,一点一点的喝,总感到甜。人生太苦,太枯燥,太莫明其妙,有时喝一点甜的,总之不错。 诗是激情,是我们感情的记录,不论悲也好,喜也好,都一字一字地写在了自己心灵的旅途中。我每当写完了一首诗,就好象完成了一件什么了不起的事儿什么的,但它确实能让人轻松不少,我就是这样一首一首的写的。 生活都留意于有心的人,对每一位作者来讲,平时都应该多动笔,多写作品,克服那一种懒惰的情绪。要想结成一本集子,也是不太容易的。这毕竟不象做有些事,一瞬就成了的。这毕竟是艺术上的东西,要靠我们一点一滴的记录。 在写诗的过程中,我当然没想刻意的留下什么,于读者也好,于自己也好,基本上都是随兴的。但在整个记录自己的心灵的路途中,有一些是忘不掉的,那就是对生活的感悟,对感情的珍惜,对远方的向往。人这种怪物也许有这一种天生的本性,就是不安于现实,总感觉到远方还有什么,还需要自己去追求的。
后记:写完一本诗集,总之是好的。这好象一个走远路的人,到了一个终点站,就再也不想走了,想停下来歇一歇脚,再看一看自己走过路。 人生都是这样,你料不到前面有什么在等着你。不管风也好,雨也罢,总之都要去面对,我们不可能不再走下去,因为明天还在等着我们。 诗歌总之是给人以心灵安顿的,不管作者也好,读者也罢。总之想多写点诗,一面是自己得到了快乐,读者也得到了灵魂的洗礼。不是“腹有诗书气自华”么。

热门诗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