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刊》2019征订启事

作者:诗刊社   2018年10月22日 09:24  中国诗歌网    7561    收藏

微信图片_20181022091757


纸媒时代真的结束了吗?


2017年末至今,宣布停刊或休刊的纸媒包括但不限于:《环球军事》《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渤海早报》《球迷报》《假日100天》《采风报》《楚天金报》《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赣西晚报》《大别山晨刊》《宣城日报·皖南晨刊》《潇湘晨报·晨报周刊》《汕头特区晚报》《汕头都市报》《台州商报》《无锡商报》《西凉晚刊》《白银晚报》《西部开发报》《北部湾晨报》《上海译报》……

还有不少纸媒缩减出版周期,以应对纸媒寒冬。

此外,进入5月份,成品纸市场掀起一股轰轰烈烈的涨价潮。有些纸制品每吨上涨600元,涨幅超过15%。且纸制品价格还将继续维持在高位。在纸价暴涨的背景下,2018年上半年,新书平均定价已达到88元。发行量稳居中国期刊排名第一的《读者》杂志也在7月份将定价上调3元,涨到9元一册。定价的上调又必然导致发行量的下滑。


微信图片_20181022091907


《诗刊》的创刊元老会记得,1957年,刊载有毛泽东十八首诗词的《诗刊》创刊号,一问世便在群众中形成了排队争购的场面。

《诗刊》的老编辑会记得在上世纪80年代,《诗刊》月发行量最高曾达到55万册!

90年代以降,诗歌与纸媒已不复往昔的辉煌。1998年,《诗刊》月发行量跌至2万册。同期,另一份诗歌刊物《星星》的发行量,也由最高的20万册,跌至1万册左右。


中国人已经不读诗了吗?


微信图片_20181022091904


“纸媒已死,图文衰退,未来是‘抖音们’的天下”?

我们不相信最近有媒体所宣称的:“纸媒已死,图文衰退,未来是‘抖音们’的天下”!

我们执着而热烈地相信文字的力量,相信仓颉在创造第一个汉字时,惊天地,泣鬼神;相信每年端午,中国人互相问候是否吃了粽子时,是在说,你是否在怀念一位诗人。

我们相信毛姆所说:“培养阅读的习惯能够为你筑造一座避难所,让你逃脱几乎人世间的所有悲哀。”我们相信读诗更妙不可言,苏东坡说:“一笑看诗百忧失。”而读纸质版,不仅更具仪式感,也是更具人情味的阅读体验,正如黑塞在50年代讲过一句话,我们跟书所建立的关系,不仅是与内容的关系,而且是跟特定的书本的关系。

这两年,《诗刊》每到双十一都会做打折的活动,我们清楚地记得曾有一位读者在微信后台留言:“不用学商人做促销,只要《诗刊》还在,我就会坚持订阅。”

在纸媒寒冬里,所幸,《诗刊》还在!万幸,国人诗心不死,情怀永存!在纸媒寒冬里,《诗刊》2017和2018年的月发行量仍有7万册。前不久,《诗刊》还荣获中国期刊协会颁发的“2018中国最美期刊”称号。我们有理由相信,纸媒不会消亡,因为我们想要抵达诗和远方!


微信图片_20181022091901


2019年《诗刊》的征订开始了!


2019年《诗刊》的征订开始了!

虽然我们面临纸张等原材料大幅涨价和印制成本提高的压力,但我们仍然决定不上调价格,并且免费用快递邮寄。在此基础上,从即日起至2018年11月7日通过微信订阅的用户还将享受七折优惠,之后将恢复原价。


具体订阅方式如下:


方案一:预定2019年全年《诗刊》(24册),原价240元,限时优惠价168元,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订阅

1



方案二:预定2019年全年《诗刊》上半月刊(12册),原价120元,限时优惠价84元,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订阅

2


方案三:预定2019年全年《诗刊》下半月刊(12册),原价120元,限时优惠价84元,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订阅

3


方案四:预定2019年全年增刊《子曰》(4册),原价40元,限时优惠价28元,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订阅

4


方案五:预定2019年全年《诗刊》+《子曰》(28册),原价280元,限时优惠价196元,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订阅

5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