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诗群”代表诗人——林莽诗歌创作研讨会在河北廊坊召开

作者:欣闻   2018年05月29日 13:35  中国诗歌网    755    收藏

图片1_


2018年5月25—27日,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廊坊师范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三家主办的“林莽诗歌创作研讨会”在河北廊坊师范学院成功召开。

诗人、诗歌评论家等50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在贺信中说:“林莽于文革期间赴白洋淀插队,开始诗歌创作,是白洋淀诗群的重要成员。他在编辑《诗刊》、《诗探索》、主办一些重要诗会等方面,做出了长期的奉献和重要的贡献。但无论是他的诗歌创作,还是他在诗歌编辑、诗歌理论批评刊物和诗歌活动方面的实绩,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和评价。因此,在一定意义上说,他是一个被低估的实力派诗人,一个被轻视的诗歌活动家。希望‘林莽诗歌创作研讨会’,就林莽诗歌创作的成就与艺术特色,以及与他与“白洋淀诗群”的精神连接、艺术关联等,进行深入的研讨,取得积极的成果,以此弥补诗歌评论中长久以来的一个缺憾,也由此实现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诗歌创作的历史历程与基本经验的回顾与总结。”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在书面发言中,盛赞了林莽在创办《诗刊》下半月刊、组织诗刊社“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公益活动、编选《诗刊创刊60周年作品选》系列丛书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认为林莽是这三座里程碑的执行者,是一位英雄式的人物。

会议期间谢冕、赵敏俐、吴思敬、苗雨时、唐晓渡、刘福春、张洪波、邱景华、孙晓雅、苏历铭、牛庆国、路也、吴投文、王士强、刘波、桫椤、李世萍、蓝野、邓招华等三十多人发言,充分肯定了林莽自白洋淀时期到现在50年的诗歌创作成绩,以及作为诗歌编辑和诗歌活动家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会议收到了相关论文和访谈58篇,共计33万字。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林莽暨白洋淀诗群诗歌群落诗歌朗诵会”,朗诵会得到了廊坊师范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


图片2_

5月25日晚,在林莽暨白洋淀诗群诗歌朗诵会上与会者与朗诵者合影

图片4_副本

林莽老师和白洋淀的乡亲一起朗诵自己的诗歌

图片5_副本

5月26日,来自全国的50多名诗歌评论家、诗人对林莽诗歌创作进行研讨。

图片6_副本

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整理的《林莽诗歌创作研讨会论文集》,收集论文58篇。

图片7_副本

谢冕、赵敏俐、唐晓渡、刘向东在林莽诗歌作品研讨会现场发言

图片8_副本

笑意盈盈的林莽老师在研讨会上向与会者致谢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