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凉山安宁
加入时间:2018-01-29
诗人简介

凉山安宁, 原名李德祥,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人,宁南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网名安宁,曾用网名安宁河、凉山安宁、莫克等。是《中国辞赋网》诗词版超级版主;《江山文学网》认证诗人,《中国诗歌网》蓝v诗人,《文缘春天》文学社团副主编;《雲香阁诗词社》副社长兼古诗词主编;作品散见于《玉垒诗刊》《凉山文艺》、《老年文学》等文学期利及各网络平台。

粉丝
关注

七声阮•深秋吟

        七声阮•深秋吟
一声阮,秋云至妙千姿款,万象俱全一瞬间。幻化天空,巡视人寰,几度飘游远。
二声阮,秋风得意花心颤,飘洒红尘溪水间。水自长流,花自彷徨,抱梦三春苑。
三声阮,秋枫红叶三山冕,飘落乘风赛舞仙。美了家园,醉了诗人,一幅温馨卷。
四声阮,秋阳朗照人心暖,鸿雁欢歌南国迁。千里征途,万道关山,只是初心坦。
五声阮,秋菊独爱寒霜伴,姹紫嫣红五色鲜。美醉陶公,秀占秋光,香韵风流典。
六声阮,秋窗赏月幽情婉,几处伊人醉弄弦。一种相思,两地心牵,缱绻良辰短。
七声阮,秋思恰似春蚕茧,绕困丝中总未安。苦也红尘,乐也人生,好戏天天演。
 

附:词牌简介;
《七声阮》七叠,脱胎于《九张机》,二百一十字,二十一仄韵,平仄通叶格。
阮:一种拔弦乐器,形似月琴,四弦或三弦,相传为晋阮咸所制,故又称阮咸。词谱如下:
七声阮格律;
中平上(韵),平平中仄平平上(叶上)韵。中仄平平中仄平(叶平)韵。
中仄平平,中仄平平,中仄平平上(叶上)韵
该词牌的要求是;用叶上韵三声字。四言句要对仗,词牌没有特定要求运用叠句,最好不可使用叠句对仗。
《七声阮》是以琴声开篇,展词最好围绕在声律中形成主线情节,接句要精准,切忌词语堆砌和口号痕迹。
七叠,七个情节画面,如果能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画面为最好。

《卜算子*自嘲》(苏轼体)

《卜算子*自嘲》(苏轼体)
作者/安宁
         一 
本是凡俗人,
心敬雅诗客。
挥洒文心情意真,
词赋三春色。

无意竞功名,
两袖装清白。
闲话人间不平事,
自命真君格。

         二
《卜算子*自嘲》(苏轼体)
作者/安宁
    
命苦有闲愁,
气傲无佳果。
笑看他人纱帽脏,
桃李花千朵。

弄墨写风华,
不见诗文火。
坎坷蹉跎度平生,
听命安排我。
作品 全部
相册
  • 诗人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