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刘文水
加入时间:2017-12-28
诗人简介

劉文水,筆名流水,四川成都人,四川金堂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杂文学会会员,大学文化。 種過田,當過兵,當過石匠,當過生産隊長、大隊支部書記,當過工人,經過商當過老板,當過民办老師。 近不惑之年考上師範,边讀師範边攻讀大學本科,不惑之年获四川師範大學中文專業畢業證。 而後从事中學教育,并任中學教务主任二十余年…… 坎坷曲折,飽經风霜、歷尽风雨…… 代表作有散文《啊!仙山峨眉》、《路……》、散文诗《喜迎香港回归》、演讲稿《理想与现实》、时评:《请不要为豆腐渣工程开脱》、教学论文:《谈谈作文教学中的审题与谋篇布局》等,诗歌有七律《勤学》、七古《黄山感懷》、自传体组诗《流水悠悠》等古风数百首。

粉丝
关注

七律.古稀感怀

  七律  古稀感怀
           流水
光阴眨眼古稀年,
事事无成两鬓斑。
少小贫寒居陋室,
青年穷困度时艰。
求知偏遇疯颠毁,
成长难过稻黍关。
苦辣酸甜皆遍历,
洞明世事乐开颜。
(辛丑秋刘文水)

悼允奇公

  七律.悼允奇公
 流水/刘文水

腊月寒冬大雪飘,
书坛巨匠殒重宵。
巴山悲恸青松泣,
蜀水哀鸣恶浪嚣。
探讨楷行书自在,
研寻篆隶技多骄。
宗师一代登仙界,
泪洒衣襟意难消。
(辛丑寒冬)

后记:著名书法家刘允奇先生,男,汉族1946年4月出生于山东滕州,自幼受祖父家庭熏陶及影响,研习楷书四大家。上世纪60年代末起,专攻小篆,著有:《十二体书法大全》、《草篆本源》 、《颜勤礼碑教学新法》。

我与允奇大师相遇相识得益于汉文化,他的书法如名家所评:"乃高水平的书法艺术作品,让观众看上去感到灵动、洒脱、优美。让内行的人品起来感到古朴、高雅、深邃。仁者足见其仁,智者足见其智,常人足感其美。这就是有筋、有骨、有血、有肉的书法艺术的魅力、情感、灵魂与生命。"几次汉文化笔会都与允奇大师有交集,而每次大师都被索要字画的人裹挟,让我无法与之交流,看大师忙得不亦乐乎,我始终没有索得一幅字。两千年,我的拙作《流水悠悠》即将付梓,我斗胆向大师索要书名题字,没有想到大师欣然应允,马上题写"流水悠悠"四字书名,我大喜所望!《流水悠悠》出版以后,书名题字漂亮、新书装祯精美受到读者好评。
后来,我请大师将拙作《七律.勤學》一诗书写出来,大师答应回去挤时间写,我还没有问大师写好么,就闻大师噩耗!怎不让人叹息人的脆弱、世事的无常!
愿允奇大师早登天界!
2022年1月8日于天府花园水城之宅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