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之歌

作      者:冬冬
作者简介:冬冬,律师、诗人、教授,武汉大学文学学士(图书馆学)、武汉大学出国研究生(宪法学)、四川外国语学院出国培训(英语)、约克大学法学学士(普通法)、渥太华大学法学硕士(资源法)和法学博士(国际海洋法),武......
诗集简介:诗的复兴 海洋是生命的源泉,具有开阔的胸怀和恒久的浪漫。《中国海之歌》是用诗歌对祖国的海洋讴歌的一个尝试。《中国海之歌》收录92首诗,四辑:翡翠般的南海诸岛、瑰丽的宝岛台湾、珍珠一样的钓鱼列岛、壮丽的中国海。诗集散发出恒久的爱国情怀,令人怦然心动。 冬冬的诗透着恢宏、隽秀、浪漫之美,体现了诗人对故乡和祖国的思念。   冬冬的诗在网上好评如潮,曾在著名的笑言文学网、天涯网等广为传播: 仿佛是为了验证国人的想象力/你潜伏了太多的神秘/水下也有迷人的龙宫/也是祖国的一道铜墙铁壁——《曾母暗沙的美丽》 在网上看到了你的照片/只有月下的潮涨才知道什么叫做思念/如果鸿庥船长问起/怎么回答都不是圆满——《船长,鸿庥船长》 冬冬说:“写诗是一种生存,是一种无法满足的奢望”。
序言:诗是我们文明的最早表现形式之一,是我们民族的魂。最美好的意境被称为诗意。美妙的东西被形容为诗情画意。中国是诗的国度,是人类诗的故乡之一,让我们在充裕的物质生活中,也可以选择诗意的栖居。我们的文化,归根到底,是诗的文化。所有的文化表现形式,都以与诗相连为荣。所以才有由诗而吟成的歌——诗歌、由诗而引出的画——诗画、由诗而填写的词——诗词,由诗而写成的文章——诗文,由诗而表现出的情感——诗情,而最美好的意境是诗意。 一个伟大的民族,必定有伟大的精神。而伟大的精神的集中体现和高度凝练则是这个民族的诗歌。中华民族正是这样的民族。我们的诗歌正是这样的诗歌。我们的民族复兴,除了物质文明的复兴,还必然伴有精神文明的复兴。 我们在有了丰富的物质文明之后,我们需要有着同样丰富的精神文明,需要有唤醒千百万人民的诗的复兴。没有诗的复兴就不会有长久的物质文明的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会是不完整的复兴。我们热烈地期待着诗的伟大而坚定的复兴,希望我们的每一位诗人都重新燃起对诗的热情,更盼望我们的每一位读者都能苏醒沉睡在内心深处的诗情。 还是那句话,人不仅要活着,还要活得滋润,更要诗意地栖居。
  • 中国海之歌:

后记:

热门诗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