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城”杯诗词征稿启事

作者:   2017年04月20日 17:41  诗刊子曰    3467    收藏

为了认真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以及在中国作协九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上的讲话,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黑龙江发展战略的系列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肇东市建设“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肇东市文广新局拟联合举办“八里城”杯诗词征稿。

《诗刊》是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诗刊》社编辑出版的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诗歌刊物。1957年 1月经毛泽东同志批示创刊于北京。《诗刊》自创刊之日起,一直对传统诗词非常重视,开辟有诗词专栏。2013年成立子曰诗社,其编辑出版的专业诗词刊物《诗刊·子曰》,目前为季刊。


      肇东市位于黑龙江省西南部,松嫩平原中部。是周边6个市(县、区)的交通枢纽和人流物流中心。滨洲铁路、哈大高速公路、绥满公路、绥肇公路纵横贯穿全境,松花江流经境内68公里。南距"冰城"哈尔滨53公里,北距"油城"大庆74公里。是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经济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现已成为泛哈尔滨大版图最优质的部分。距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新建哈齐(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已于2015年8月17日正式通车,肇东作为重要节点站到哈尔滨仅需24分钟,水陆空交通快捷便利。肇东是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市。


  八里城遗址,位于肇东市四站镇,城址雄踞于松花江左岸一弓形台地上。八里城遗址始建于金太宗天会八年(1130年),为纪念金太祖阿骨打“肇基王绩于此,遂建为州”称肇州,隶上京路,此为八里城建城之始。1981年10月27日,黑龙江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6月25日,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八里城是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处金代遗址,它为研究金、元两代的历史提供了实物标本。


征文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肇东市文广新局

    承办单位:《诗刊》子曰诗社、肇东市作家协会


二、征稿及要求


1、以肇东市社会发展、历史沿革、田园风光为主要创作题材。(欢迎前来采风、创作。也可登录中国肇东网站或搜索关注肇东网信、文化肇东、肇东文旅等公众号)

2、面向全球中华传统诗词爱好者征集。

3、体裁限格律诗词。新韵、旧韵不限,但不能混用。用新韵者请注明新韵

4、每位作者限投诗词作品三首,多投无效。谢绝重复投送,谢绝网上和电话改稿,只接受电子邮箱来稿。

5、作品需原创。已获各类奖项的作品不再参加本次征稿。

来稿请发送到本次活动专用邮箱:blcsczg@126.com。主题请注明八里城”杯字样,谢绝附件投稿。来稿须实名,按姓名+作品+通联的格式在正文栏投稿。通联包括:投稿人详细地址、邮编、手机号、身份证号码。本邮箱设有自动回复,若收到自动回复,则表示发送成功,若没有收到,则请核实邮箱后重新投稿,谢绝电话、邮件咨询。

7、投稿即表示:授权举办单位对该作品具有结集、出版、点评、书法、刻碑等权利。

8、本次征集活动公开、公正、公平,接受社会监督,文责作者自负。凡被举报并经核实的抄袭作品,一律取消所获奖项,追回所获奖金,并在媒体公布。

9、征稿时间:2017年4月20日——2017年6月30日。

初评时间:20177月中旬

终评时间:20178月中旬

具体颁奖典礼地点及时间: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2、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3、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4、优秀奖60名:赠送2018全年《诗刊·子曰》杂志。


活动期间,《诗刊·子曰》微信平台将开辟征稿专栏,不定期选登来稿作品。评选结束后,获奖结果将在《诗刊·子曰》微信平台公示,获奖优秀作品在《诗刊·子曰》专栏刊登。活动结束后在黑龙江省肇东市举行颁奖典礼,组委会将邀请部分获奖者参加。


四、评委会


由肇东文广新局邀请初、终评委对来稿作品进行评审,并颁奖。


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

             肇东市文广新局

2017年4月20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2.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5.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花朵,趁着雨季回到树上|东莞诗集
  8. 诗集《一蓑烟雨》受业内点赞 梁平:在写作中建设自我人格并重新体认家国与个体精神的宽广存在
  9.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