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春天——陕西女文学艺术家喜迎三八节

作者:牛莉   2017年03月10日 11:25  中国诗歌网    439    收藏


    三月的古城西安,阳光和煦,春风撩人,花雨芳菲,青葱诗意。一批活跃在三秦大地的女诗人,朗诵者,女书画家,舞蹈家,于3月6日下午欢聚在西挷子市街真不同大酒店,庆祝三八妇女国际劳动节。陕西作协副主席朱鸿,大秦岭文化艺术联盟付主席王延年,陕西文学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長王芳闻,原陕西播音协会会长海茵,中国歌舞剧院陕西省朗诵考绩委员会主任委员曲波,中国诗歌协会朗诵委员会委员刘茗,大秦岭国学研究会文艺社社长孙香芹,西安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伊兰,著名诗人三色堇,著名画家严肃,于振莲到会参加并向主办方赠送了画作,陕西广播电视报黄伟,陕西女子诗社副社长赵艺嫒,西安田益珍兴美舞蹈艺术团团长田益珍等人出席了活动。

   朱鸿副主席代表作协向大家祝贺节日,对西安女性丰富多彩的诗歌朗诵活动给予赞赏。

   王延年主席也向女艺术家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大家用诗书画等多种艺木形式宣传大秦岭文化,弘扬中国脊梁精神。

   王芳闻副理事长手捧60朵红攻瑰上台,她说,今天赴会的姐妹们都是三秦大地上的文化艺术精英,一边快乐工作,一边诗意生活,是古城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玫瑰花像征着美丽、爱情、幸福,赠给大家,祝福姐妹象玫瑰花一样美丽和芬芬,诗意生活,优雅到老,把日子过成诗,把岁月活成歌!女艺术家们身着节日彩服,喜气洋洋,用诗朗诵、歌声、舞蹈,尽情地抒发着对春天的赞美和快乐。

由田益珍兴美舞蹈团表演的《亲亲西北风》拉开了诗会的序幕,著名朗诵者曲波朗诵芳闻创作的《凤凰谣》,表达了对女性品格的赞美。海茵老师朗诵的祝雪侠创作的《春风亲吻了你的脸》,刘茗朗诵的《芬芳人生》,都让人陶醉在这场特意为女性诗人打造的诗歌盛宴里,特别是王少平老师朗诵的《你是明月我是光》和夏胜美演唱的《献给阿妈的歌》把诗会推向了高潮。

诗人丁彩玲、三色堇、海霞、暖玉、王秋惠、大唐飞花、孙小群、梁新会、朱亚年纷纷上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朗诵艺术家杜立爱、西冷、伊兰、鱼儿、王秋惠、墨香、艾芳、馨儿等声情并茂的朗诵获得了一阵阵掌声。

活动期间,欧亚丝绸之路国际诗社向海茵、商子秦颁发了诗歌顾问和朗诵顾问聘书;向曲波颁发了朗诵委员会主任聘书,向思远、伊兰、赵艺媛、刘茗颁发了朗诵委员会副主聘书;向艾芳、鱼儿、海霞、西泠、墨香、燕宁颁发了朗诵委员聘书;向丁彩玲颁发了诗歌创作研究员聘书。大秦岭诗社向孙亚玲颁发了秘书长聘书。


2ca45bd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