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母于癸巳初夏

作者: 2016年08月17日15:51 浏览:15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闻听,贫农古稀成地主,今春老爸竟自拉犁耕地多处,其中犹有西山姥姥弃置垄亩,少时弟曾气而甩筐于兹,想来无限光景,乃作。


榛丛翠矣,鹞上恢恢。白头翁媪,西山之隈。荆筐相次,滤粪滤灰。初萌柞叶,其芬如醅。
樱花绽矣,蜂乱堆堆。白头翁媪,西山之隈。挽缚犁杖,且拉且推。朝暾吐霭,其采弥瑰。
沙濑新矣,虾蜷枚枚。白头翁媪,西山之隈。捋垄种豆,且耰且培。空岫布谷,其声徘徊。
衣衫旧矣,曝面如煤。白头翁媪,西山之隈。弓耕不辍,媚语相摧。翁兮媪兮,悠哉崔嵬。
烟峤叠矣,想乎尔梅?白头翁媪,西山之隈。闲剜芣苢,好佐酒杯。翁兮媪兮,我欲归回。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