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古·好茶不怕开水烫

作者: 2024年02月04日09:26 浏览:10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此前有闻老树刁,叶长梗大汤近妖。水沸气腾冲牛斗,壶嘴直对茶上浇。
又闻绿茶芽新嫩,水温冲泡有分寸。七八十度最温柔,切勿莽撞浑不吝。
曾在径山识好茶,瓶装直用味同佳。煮雪烹泉皆须火,水温不适不足夸。
幸识钱塘女茶师,子非茶馆逸世姿。随口一语七字钟,敲醒老夫几许痴:
好茶不怕开水烫,初闻此言心一亮。醍醐灌顶茅塞开,半生枉在茶城逛。
好茶不怕开水烫,好人不怕当头棒。好铁不怕烈火烧,涅槃凤凰应无恙。
堪笑俗子困陆经,照本宣科得意鸣。未如七字舌尖舞,香气当随热气升。
仙人焉在哉?上天壶可倚,杯可恃,茶可醉,风可乘,旋即相会在泉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