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ogle-analytics.com/analytics.js','ga'); ga('create', 'UA-78513887-1', 'auto'); ga('send', 'pageview');

京城雪中八景

作者: 2023年12月18日15:22 浏览:1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潭柘寺
纷飞瑞降六环西,尺厚琼瑶惜作泥。奉帚林僧拾阶扫,进香游客拥门跻。雪如烟霰谐钟振,风间松声与鼓齐。旨蓄深藏花鼠狯,尾销踪迹不成蹊。

卢沟桥
纷纭祥瑞下幽州,桥上群狮尽白头。水止寒深冰已结,天高夜朗月如钩。石雕禽兽千夫指,人记碑铭九世仇。三逆何堪雪藏久,复言冬去照单收。

天坛公园
初雪飘飘瑞气多,漫天簌簌谷筛箩。三登盛世无饥馑,九奏鸿仪有乐歌。德劭不须祈岁稔,政通如在拜人和。游踪殿外徘徊久,信步方圆赏玉柯。

陶然亭公园
白马西来驮圣经,九州昏睡唤难醒。梅开酒暖人初聚,雪霁竹寒琴可听。匝地琼瑶隔尘世,一时豪杰誓盘铭。于斯为盛书生气,医国奔忙尽瘁形。

故宫
斗拱清华砖尚红,至尊不与世尘同。悄然色失琉璃瓦,嘉矣楼成琥珀宫。如屐声随环佩远,似冠形比冕旒崇。景山观景人称最,在望浑沦是禁中。

香山
城西昨夜隐仙踪,万物流形赋大同。冬至难祈满山白,秋深幸得一时红。寒林木落槎牙瘦,宿鸟巢深羽翼丰。周览圣人曾小鲁,惜哉燕赵不曾通。

八达岭长城
霏霏万壑与云平,坐待奇观雪后晴。时或封山亦封路,寻常登顶又登城。无人机录龙蛇影,有览车通秦汉营。好汉坡前留个影,一开胸胆是豪情。

南海子麋鹿苑
奔驰南苑踏琼英,食野呦呦鹿自鸣。斗角林间拼力滑,追风雪后奋蹄轻。踪迷客忆归家路,族灭谁担亡国名。百载故园迎故主,九州丰草楚江萍。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