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老孔

作者: 2021年04月12日20:31 浏览:15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祭英烈.老孔
 叹人生岁月,瞬间流逝。回首前路,金戈铁马征无涯。忆,西镇滇关,南受倭降,北战松辽,东跨援朝,壮怀激烈溢满神州。烽火岁月稠,化为滚滚史洪流,凭添浑身胆,滇军麾下建功勋。只求得,阖家融融,民族解放,国立威振,报国心安。
赞国强民殷,英烈奠铸。无意封侯,功臣隐退作村夫。看,伤疤累累,遗纸真情,征衣斑驳,勋章闪耀,伟烈丰功心潮难平。炮隆犹惊梦,赤胆忠心遂人愿,初心依旧在,君别远去不须还。但留下,些许清贫,一身傲骨,满腔正气,八方盛誉。
注释:
简介:老孔,全名孔宪好,彝族,中国共产党员,祖籍石屏哨冲村,后迁居建水陈官屯。英雄戎马一生,初入滇军,戍守滇疆,后随军南下越南河内接受日本投降。解放战争中转战东北、中原、江南各地。建国后随50军抗美援朝。征战数十年,立下累累军功,是隐于百姓中的英雄。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