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逝,青春不改,初心依旧……

作者: 2020年12月25日11:29 浏览:41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东林缓烟望惊鸿。西山沛雨听泠风;三江百里碧波暖,五岭千仞绿芽萌。

《暖初》——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浸泡流年茶盏,苦涩终将回甘;不惧冬寒雪冷,芳华刹那眼前。拂去衣冠尘雾,笑对往事悲欢;心中充满希望,新春瞬间归还……

《浸泡流年》——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一别千里外,远隔万重山;清茶孤自饮,书笺未能传。旧忆何曾忘,寄情明月间;相逢似有期,再见已暮年。

《相见暮年》——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荒草凝白露,枯树聚清霜;千山阻音信,万里共情殇。时把琴书断,常将笔剑扬;笺寒烛倾泪,夜寂月孤凉。

《秋凉》——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一堤杨柳绿满怀,两岸桃李映阳开;纵使天寒日月久,和风适时散阴霾。秀水微蓝荷露角,晴林抹黛杏花白;田间偶有伊人影,恰似纤枝点文苔。

《文苔》——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秋雨落山亭,残云随风行;昔景成旧忆,又遇霜枫红。案前无茶语,窗外少鹊鸣;持笔凝烛尽,撑伞望路空。

《山亭秋雨》——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诗家在远方,思绪愈悠长;寄语云中雁,留题旧庭廊。寒雨淋远路,冷风催叶黄;不作天涯客,初冬归故乡。

《归故乡》——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一别二地悬,宛如换人间;虽是三四月,胜似五六年。琴箫多染土,书笺少能传;未逢霜早去,唯遇雁迟还。残杯渐酒冷,旧盏置案前;不改昔时忆,素面泪漪涟。夕阳逢烟雨,阴云遮月圆;故人愈颜瘦,落发已万千。

《待……》——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我有一壶酒,可以慰风尘;能忘沧海水,不恋巫山云。悲喜皆凡念,福祸尽闲身;自在江湖客,逍遥天下人。祥云隔月影,梵香掩梦痕;般若莲华座,须弥菩提根。前世参圣道,今生悟禅心;冷眼名利事,顶礼神佛门。

《我有一壶酒》——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风行万里自为家,异域山川一同霞;仲秋归途多烟雨,枫叶未红雁迟发。菊桂已黄月凝露,须鬓渐白日西斜;群峰不遮来时路,两盏清茗寄云崖。

《云崖》——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壶中存佛理,茶内藏禅机;盏空悟大道,汤溢解沉迷。

《茶之道》——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非金非银更非钢,蓬莱山下久封藏;曾御阴阳兴造化,万遍水火淬锋芒。一将利刃入尘世,千里妖魔尽逃亡;牛鬼蛇神魂出窍,魑魅魍魉血染裳。

以“剑”斩魔,以“法”除恶;以“道”修心,以“廉”避祸。

《利刃》——作者:渤海居士冯志亮


作者:冯志亮,号渤海居士,别署集雅阁主人,河北秦皇岛人,佛教信徒。被誉为IT培训师、网络分析师、品牌推广人、姓氏文化学者、修谱师。2013年受聘为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与哲学系(原宗教学院)特聘教授。曾编写《百家姓寻根手册》三百余部,《姓氏填谱手册》两百余部,著有《渤海诗词集》、《姓氏溯源与民俗探究》、《怎样修家谱》、《怎样编家史》、《怎样写自传》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