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啦

作者:作家出版社   2019年07月09日 09:06  作家出版社    572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14


7月8日,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这标志着作家出版社公司制改革正式完成,有着60多年历史的作家出版社将在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铁凝、钱小芊与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李建臣,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吴义勤,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作家曹文轩共同为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20


按照《中央文化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作家出版社于2018年12月13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正式更名为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24


钱小芊在讲话中指出,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作家出版社公司制改革工作的基本完成,是中国作协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也由此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作家协会推进中央文化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对于进一步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增强企业内部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打造知名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27


李建臣说,作家出版社在文学出版领域有着辉煌的历史和崇高的地位,是优秀文化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希望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以这次公司制改制为契机,积极拥抱时代带来的产业变革新机遇,加速转型和融合发展,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30


吴义勤表示,作家出版社改为国有独资企业,意味着管理模式将由原先的传统模式转变为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模式,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将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接受更大的考验与挑战。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33


路英勇说,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将以公司制改制为新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大力实施精品出版战略、品牌经营战略、融合发展战略、人才集聚战略,快速成长为合格的现代文化企业,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新时代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38


会上,作家出版社原总编辑黄宾堂、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作家曹文轩、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分别致辞,向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路英勇将作家出版社老招牌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官网同期上线。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41


财政部文资处处长余远方,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敬群,中国作协机关有关部门及所属单位负责人李一鸣、毛广程、何弘、徐可、梁飞、李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及所属单位负责人梁鸿鹰、施战军、鲍坚、石一宁、程绍武、徐坤、刘秀娟等,合作单位嘉宾刘建宏、郑赤燕、张玲、雷玟、邹进、陈黎明、高欣等,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扈文建,副总编辑张亚丽、颜慧,及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微信图片_20190709090350


据介绍,作家出版社成立于1953年,是中国出版业著名品牌,尤其在文学类出版领域有着重要地位和品牌影响力。作家出版社以每年上千部新书的出版量,稳居全国文学类图书出版前列,成功推出了一大批既有艺术水准又有市场效益的优质图书。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意浓浓!文艺大咖齐聚鼓浪屿……
  2. 久违了,携着泥土香的诗——与农民诗人田间布衣一席谈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中国女诗人·画家走进云南师范大学活动开幕
  9.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