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诗会再推聂茂著作《共和国英雄》 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作者:雷烨 陈文静   2019年03月04日 14:38  红网    673    收藏

e4d352d12c64715_w600_h336


继潇湘诗会《致敬文学湘军》系列作品的推出,在社会各界引起高度关注并获得热烈反响后,长沙市潇湘诗会文学艺术发展中心精心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潇湘诗会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系列正式启动。

2月26日晚,长沙市潇湘诗会文学艺术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潇湘诗会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系列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参与会议的有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的作者聂茂和荣斌等七名湖南知名语言艺术家以及潇湘诗会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系列的主创团队。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在拿到《共和国英雄》文稿时,现场立刻陷入了几乎只能听到呼吸声的静默状态,也就在那一刻人们听到了一声巨响,那是诗文进入人们内心所发出的震撼的声响。当晚,会议就以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为中心的语言艺术的二次创作展开讨论,并从全诗中节选七首,由吕铭、赵平、如风、刘伟、卢虹、荣斌和刘洽等七位语言艺术家现场进行试读。当有灵魂的文字转化为形象的声音,呈现于眼前的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画面和共和国英雄群像,回响在耳边的是文字与语言相遇后所迸发的澎湃激情。


微信图片_20190304143944

吕铭朗诵《毛岸英》(选自聂茂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之《起调》)。

微信图片_20190304143948

赵平朗诵《中国的天空》(选自聂茂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之《序曲》)。

微信图片_20190304143952

如风朗诵《长城颂》(选自聂茂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之《第一乐章英雄土地》)。

微信图片_20190304143956

刘伟朗诵《赵登禹》(选自聂茂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之《第二乐章信仰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304144000

卢虹朗诵《周文雍和陈铁军》(选自聂茂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之《第三乐章伟大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190304144004

荣斌朗诵《英雄挽歌》(选自聂茂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之《第七乐章国殇》)。

微信图片_20190304144007

刘洽朗诵《伞兵遗言》(选自聂茂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之《第八乐章2008:回家回家》)。


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系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聂茂教授笔耕三十年完成的著作。全诗运用极其丰富的现代诗歌表现形式,突出共和国英雄为中国革命、中国建设和中国人民所建立的不朽的历史功勋。整部长诗结构严谨,内容宏大,气势磅礴,具有史诗性、抒情性、写实性和先锋性的特点,是中国共产党近100年心路历程的折射,是新中国成立70年所走过的曲折之路的缩影,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时代镜像。在改革开放后中国的日新月异里,诗人不住地回望历史,三十年的创作历程中诗人不免涕泪交下,他始终铭记着那些不断涌现的英雄们,为他们低吟,为他们呐喊,更为了伟大共和国发出这万行强烈的慨叹。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向为中国革命、中国建设,为中国人民牺牲奉献的共和国英雄们致敬!

磅礴历史长诗,铿锵朗诵声声,诗意飞扬间,火花迸发时,还有书写笔记的“沙沙”声轻轻相和着,直到夜半大家才意犹未尽地告别离去。随着这一场就“共和国长诗”所展开的深入人心的交流,这一场由七位语言艺术家对七首作品进行的“声入人心”的二次创作,与会人员沉浸在字里行间的历史风云里,沉醉在荡气回肠的感人语音中,潇湘诗会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系列第一次筹备会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304144012

这是一场进行到深夜还不舍结束的诗歌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04144014

潇湘诗会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系列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醒来有声阅读书房举行。


潇湘诗会推出聂茂著作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系列作品,是献给可歌可泣的共和国英雄的史诗,是向伟大的新中国七十周岁生辰的诚意献礼。潇湘诗会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系列的样片试播,也将于近期在各大媒体网络平台发布。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2.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3. 王二冬的快递诗生活:于时代洪流中探寻微光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关注乡村与灵魂之爱:也人诗集《向南不惑》品读会举行
  6.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