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年度诗歌奖圆满结束

作者:张阳   2019年02月20日 09:38  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    5378    收藏


1


由安徽师范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与长淮诗社联合主办,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诗人》编委会、中国诗歌在线、雅歌诗人、芜湖诗院、合肥禧墨文化传媒、安徽旅游文化网协办的首届金种子杯《安徽诗人》(长淮)年度诗歌奖颁奖典礼,于2019年2月16日在合肥翰林奥体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安徽、甘肃、河南、贵州、江苏、湖南、湖北等地的梁小斌、陈先发、谷禾、育邦、孤城、方文竹、杨四平、李不嫁、南鸥、马启代、宫白云、花语、荣光启、陆克寒、张岩松等百余位诗人、评论家参加了活动。


2

陈先发 讲话


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陈先发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梁小斌先生在获奖感言里,以人类的登山者,攀登珠峰的追求来喻当代诗人,要保持执着的进取与创新精神,同时对主办方、赞助方把这样一个大奖颁给他,表示感谢!主办方之一安徽师范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导杨四平教授高度赞扬长淮诗社及活动的组委会、评委会;长淮诗社社长、《长淮诗典》《安徽诗人》主编雪鹰,就本次诗歌奖的组织、评审工作做了介绍,强调了以敬畏之心做诗歌活动的态度,以去掉姓名两轮盲评的方法,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各位获奖者,也由衷地表达了各自的心情。


3

杨四平  讲话


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磊参加了颁奖典礼,致辞并与安徽师范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主任杨四平教授、常州铭泰咨询公司总裁周志伟先生一道,为著名朦胧诗代表诗人梁小斌,颁发了活动的特别奖:“首届金种子杯《长淮诗典》杰出诗人奖”。谷禾、张岩松、李不嫁、宫白云、方启华、花语等二十多位诗人分获其他各项大奖。

曹磊先生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现代诗歌的魅力所在,彰显了汉语诗歌的最强实力;进一步推动和引领了全球现代诗歌的持续深入和探索,在以后的工作中,金种子将为安徽文化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献出绵薄之力。


4

雪鹰  讲话


据悉,本次诗歌奖除了著名朦胧诗代表诗人梁小斌获特别奖“《长淮诗典》杰出诗人奖”之外,还有诗人谷禾、张岩松、李不嫁、宫白云获年度杰出诗人奖;丁南强、花语、祝枕漱获年度优秀诗人奖;方启华、邵秀萍、辛增路获年度新锐诗人奖;荣光启获年度诗歌评论奖,黄晔年度诗歌贡献奖,思不群、杨树也、程东斌、刘静、马路、杜文瑜、吴猛、黄冬松、海边边、黄挺松、微蓝获年度安徽诗歌奖。


5

梁小斌发表获奖感言


当天下午,活动组委会还在安徽文学馆举办了“首届安徽青年诗人论坛”,晚上举办了“中国长淮第四届元宵诗会”。17日,部分外地嘉宾游览了“包公祠”“徽园”等合肥景点。 (安徽师范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ZYS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2.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3. 王二冬的快递诗生活:于时代洪流中探寻微光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关注乡村与灵魂之爱:也人诗集《向南不惑》品读会举行
  6.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