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作者: 2018年12月18日13:47 浏览:14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我一直以为,一个人走进深冬是寒冷的,是孤独的,如一株枯萎的野草凝固在冰里;我在冬天的边缘徘徊不定,目光因为恐惧而颤抖不已,最后落在不远处,一株掉光叶子的小树上;凛冽的风跟在阴云之后,显得异常暴躁,不断压倒沟壑里无数芦苇举高的白色旗帜。

昨天的太阳不知藏到了哪里,河面渐渐封冻;两只飞鸟从头顶掠过,看似逃离,我却找不出方向;如果还要呆在原地的话,我也要被封冻,河面的冰已经漫过我的目光,发出蛇一样的嘶嘶声,一点一点钻进我的骨头。

转身就是我熟悉的村庄,每一座房子都有坚硬的厚墙壁;火炉已在三天前燃起,透出温暖的空气;整个村庄都是温暖的,我离开村庄以前,没有烦恼,快乐无时无刻不包围着我,我甚致养了一条温驯的小狗。

凝望中,我觉得不再那么恐惧,此时,远处的一片麦田正投来一抹又一抹淡淡的绿;相信不久之后,路上的凝霜会悄悄退去,麦田柔软的叶子将重新绽开;下一个春天里,阳光,飞鸟,花香,绿溪,哪一个不叫希望,哪一个不是甜蜜?

我迈开脚步,隐约听见麦子的低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