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鱼

作者: 2018年10月30日11:30 浏览:30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8年10月25日凌晨,为了值班室头上的那轮月亮,好像能够得着又够不着的月亮,拼了一张图,图上有几条活灵活现的鱼和隐隐的院子背景。选材拼图时本无鱼,用的是换班时在院子随意照的夜景和那轮月亮,也就三张,但拼好加炫彩边框时,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惟妙惟肖的几条鱼跃然图中,像鲤鱼像鲢鱼差不多体型的都像,于是晒朋友圈让大家猜,有的说是草金,有的说是鱼缸里的鱼,大多数猜是锦鲤。晚上就告诉了大家迷底,就是你看像什么鱼就是什么鱼。我自己的答案是故乡的鱼,于是有了这首歌。
鱼是乌伦古湖的精灵
月是戈壁大漠的泪眼
走进了你的夜晚
就好像回到了读童话的少年
一闪一闪的街火飘上了天
变成了宝石光一串串
送给女娲再补天
月亮向西来到我身边
告诉说故乡朝霞满天
太阳已出山
太阳已出山

双鸭山的太阳向西行
阿勒泰的月亮眨眼睛
走到了你的黎明
就好像回到了四马路的从前
一天一天的忙碌不知疲倦
只为一天比一天更好
走过春夏和秋冬
花开花落亦有雪寒寒
不变的是云白天蓝蓝
秋凉雁飞南
秋凉雁飞南

太阳出来了
月亮说再见
走出了黑夜留下了初心无畏向前
鱼是一生的情
月是故乡的明
鱼是乌伦古湖的传说
月是戈壁大漠的泪眼
这个夜晚我变成了小白鲦五道黒乔尔泰五彩斑斓
游向美丽的乌伦古湖
游向我的故乡
我的故乡
远在天边
近在眼前

注释:
1、写于2018年10月25日凌晨,10月29日修改,新疆福海。 2、四马路代指生活和工作经历,工作单位曾驻此最久。 3、小白鲦:贝加尔雅罗鱼;五道黑:河鲈;乔尔泰:白斑狗鱼,此三种鱼均是乌伦古湖土著鱼。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