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沧桑,别荒了流年乱了心

作者: 2018年09月21日15:10 浏览:1295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夜晚,弥漫着孤独的气息,真想借着这安静的时刻尽情自由地抒写一番,可是,当我打开电脑,却又不知从何写起。大千世界里,各种纷繁复杂的故事太多,估计用尽我的一生,也无法把它们叙写完。我盯着电脑的屏幕发呆,此刻的我一个人的世界,心里衍生出些许寂寞,仿佛这世界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的世界也好像只剩下了孤独和寂寞。我承认我最害怕天黑,每当这种时候,心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然而,我通常也是用这种时刻来记录下我的文字。
有时候感觉心好累,不想去理会那些凡尘世俗的琐事,当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静下心来想想,活着的人,从来没有人说自己不累的,累,说明你担当着责任,在累的时候学会笑看人生悲喜,不畏惧人间苦难,浅知人情冷暖。我们每天都在充实的忙着、累着、忍着、觉醒着,不知不觉你就会发现,当初再难,你还是坚持过来了。其实,等到了一定的年龄,你就会知道,能好好的活着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人有很多种活法,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有尊严的活着,另一种是低贱的活着,其实这两种活法都是你做人的一种品格。通过多年的历练后,世间许多事看着看着你就懂了,许多人处着处着你就明白了。悠悠的岁月,过往了多少人,历经了多少复杂的事,晾干了多少纯洁美丽的初心,空留一腔莫名的感怀让人伤神,我们尝遍人生的许多酸甜苦辣,到最后还是会留下太多的不舍和遗憾。有时候,我甚至不想再留恋这世间的繁华了,因为多年后,我们都会变成一堆泥土,到那时,世间所有的一切都将与我们无关,我现在所做的,只不过是为这斑驳的岁月留下自己的一些印记。
我们都会感叹人生苦短,也会被世俗的很多东西所诱惑,因此才会郁郁寡欢,渐渐迷失了自我,渐渐忘记了初心,变成了我们自己原本讨厌的人。生、老、病、死,怨、爱、嗔、恨,这些都会伴随着每一个人,因此,世间才有了万般的痛苦,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怨爱嗔恨都是我们的欲望所生,欲望太多,就很难知足,只有学会放下,才不会计较得失,才不会去执着于结果。
也不知道有过多少次,我在那无眠的深夜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莫名的失眠,莫名的感慨万千。只想做最真实、最好的自己,如若能够不受名利富贵的诱惑,不屑参与争名夺利,也不执着于结果如何,那么这世间,也许就没有那么多的烦恼与痛苦了。只是这一切,谈何容易?拿起容易,放下,又岂是那么简单!
生活中,你想要收获,就必须要有付出,就像你爱一个人,却从未交付出你的真心,又怎么可能让你爱的那个人同样也爱上你。同时,也不是你一分耕耘就能换来一分收获,有时候等待你的,只是一片荒芜,可有时候我们依旧要选择耕耘,这种耕耘不是为了最终的收获,而是希望自己能在今生今世尽量不留下遗憾。
对无法得到的东西,忍痛放弃,是一种豁达,也是一种割舍,不肯割舍则是执迷,对自己有害无益,只会让自己的心理增添负担。人生的意义,其实并不在于你收获了多少,也不在于你得到了多少,对于自己所失去的,错过的,潇洒地挥挥手,这样你才能感到轻松和快乐。
我们都是徘徊在得失之间,从开始的一无所有到似乎是什么都拥有,可是到最后,无论是你所珍惜的,你所得到的,还是你所反感讨厌的。这些,终有一天都会离你而去,不复存在,没有任何东西是你能够带走的,也没有什么是可以永远留存于人世间的,唯有人的精神和品质,才是永垂不朽的。
时光匆匆流逝,渐渐步入中年,这一路上,跌跌撞撞,东奔西走,人还是那个人,脸上却增添了不少深深浅浅的皱纹,这些皱纹悄悄地记录下了这一路的坎坷与忧伤,也记录下了这一路的快乐与沧桑。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