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熊老了

作者: 2018年05月25日15:32 浏览:32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老熊老了,老得我快不认得了。
老熊是邻居,离我家只有几十米;长得高大、英俊,面相威武、严肃,很像倒台了的某位中央大人物。
他头脑灵便,干活有两把刷子,改革开放初,种苎麻、养鳝鱼,家境算得中上等。
因为有点钱,孩子来得又顺头,有两个聪明、帅气的儿子,性情直爽的他,有点高傲爱吹牛。
种养殖业有风险,市场行情变化大。2000年左右,他到南方去打工。走时,五十岁的他,看上去只有四十岁。
去年底,一个腰躬背驼的影子缓慢移过来;走近打招呼,才知是牛皮大王回来了。他头发白了,眼珠浑了,皱纹很夸张。
那皱纹,当然是时间刻下的;但我清楚,刻下他皱纹的,还有几把刀:
在东南沿海,在所有开发区,工厂祠堂里的速生菜、陈化粮、地沟油,也是一把把无形的刀;
我更清楚,还有两把刀,刻得深,刻在他心上,常常隐隐地痛:
大儿子,名校毕业,在大城市工作,四十多了,至今还单身;
小儿子,考上某政法大学,得了抑郁症,休学后,自杀了,一米八的身子僵硬在紧闭的卧室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