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 永远的图腾(散文诗)

作者: 2018年04月22日01:13 浏览:50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种岁月中律动的东方文明。人力的巧夺天工,以华夏土石垒砌的震撼古今的鸿篇巨制。每一座城堡都凝铸并挺立成中华民族坚不可摧威武不屈的意志和脊梁。每一个烽火台都燃烧并闪耀着华夏民族古老文化和东方文明的智慧和结晶;每一块方砖都铭刻并砌入中华民族永存于世血脉相承的民族精神和骄傲。每一个雄关隘口都是惊心动魄的章节,每一处断壁残墙都是淬火弥坚的寓言。
       一座绝无仅有的世界遗产。劳动的神工鬼斧,沿险峻山峰铸就出横空出世的巍巍丰碑。与金字塔斗兽场比萨斜塔并驾齐驱,辉煌成令人瞩目的世界遗产。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登上长城发慨叹:“只有一个伟大的民族,才能造得出这样一座伟大的长城。”英国前首相希思临长城有感慨:“中国的过去与将来都同样具有魅力……”
       一根横亘山巅的琴弦。一种律动旋起浑厚而古朴的音符,在高峻的版图上厚重地起伏跌宕。阳关三叠,大漠胡笛,信天游曲,悠扬羌笛和生生不息的民歌响彻在天地之间。而血与火是在这根弦上炼狱了千年不绝的乐章,在神州大地上演着悠远豪放的千秋绝唱。 
       一条时空中翔舞的巨龙。逶迤十万里山高水险,风雨兼程,灵魂不倒。伴晨钟暮鼓,披晚霞朝露。凌惊涛骇浪,御绝壁雄风,从嘉峪关到山海关你一路浩浩荡荡沉沉浮浮翻越巍巍山岳趟涉滚滚江河,盘桓成一条蜿蜒起伏的巨龙;能与鸟音断绝处奔腾飞跃,使龙的传说变成了真实的形体。 横渡两千年峥嵘岁月,阅尽沧桑,精神永驻。战国狼烟,秦王武略,看弯弓射雕,睹八旗舞戟。从历史到未来你一路苍苍茫茫悲悲壮壮穿越时空穿越岁月穿越世纪沧桑,凝铸并挺立成中华民族的脊梁,尽在险峻绝境时攀延翔舞,使龙的传人目睹了祖先的风采。
       一枚华夏文明凝铸的图腾。战国狼烟春秋弓箭透析并检测了你的灵魂与意志,秦时明月汉时霞光温暖并丰盈了你的体魄和血脉,唐时风雨宋时雷电淬火并烧铸了你的筋脉与骨骼。一阕《沁园春》的词牌壮阔并深邃了龙族之魂的风度和气魄;一曲《清平乐》的乐句刷新并镀亮了沧桑风雨铸就的图腾和信仰。于是,你以恢宏的气势和雄伟的丰姿,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尊严和气魄;于是,你以博大的胸襟和精深的内涵,向全球昭示了一个民族的胆略和气质。 
       我一级级地沿着斑驳的石阶攀升,虔诚地朝圣祈福顶礼膜拜;我一回回地抚摸着密密匝匝的方砖条石,仿佛抚摸着一个民族的骨骼和钙质;我一次次叩响那古老的长城石,聆听历史深处那深远的回音;我凝望着石缝中崛起的小草,感受着一个民族经久不衰的生命力。
       我的笛声在长城的上空呼啸盘桓,一次一次感受中国龙的风采和庄严;我的车轮在长城的身边纵横奔驰,一页一页地阅读龙图腾的博大与精深,我的列车追逐着长城的腾挪跌宕,汹涌着龙的血脉,朝阳中奔驰成龙的姿势,一路浩荡前行,成为图腾的一部分。
       长城, 以一种飞翔的姿势,把一种崇高的信仰灌溉进我的心田;长城,以一种龙腾的形象,把一枚永远的图腾铭刻于我的灵魂。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