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聂耳墓园(散文诗)

作者: 2018年04月03日03:53 浏览:269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我走向山坡上的墓园:一座音乐博物馆。博物馆的门敞开着,现实拍着未来的肩膀,不停地说:听!
   勇士充满血性的呐喊在琴键上奔跑,这吼声,这号角迎来一个民族的曙光。
   年轻的音乐家从危难中走来,墓园中央,大理石雕塑的脸像纯朴宁静的原野,承载着报童歌女们的苦痛;民国三十年代的暗夜,当他像太阳鸟飞过积贫积弱的大地,黑暗正烙着黄皮肤的灵魂――那里,古老的城墙在烽烟中抖颤,无数人,他们的一生不曾挺直腰杆。
   勇士激愤的呐喊在琴键上敲响,漆黑的房屋举起了火把,无产者,觉醒的人群紧握拳头,武器,他们抗争,前进;他们前进,抗争,那一夜,祖国的天空被雄壮豪迈的旋律擦亮!
   历史张大眼睛,殷切地说:这是属于你们的心跳,这是走向未来的火焰!
   我站在墓园里,四周的一切都在闪烁,一只苍鹰,穿越了1935年的乌云,钢铁般闪亮的翅膀像一面旗帜在墓园上空飘荡,飘荡!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