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诗派创派十周年年鉴系列诗集出版启事

作者:人人书画   2017年11月28日 09:43  中国诗歌网    555    收藏

“百科诗派创派十周年年鉴”图书系列(Encyclopedic Poetry School: 10th Anniversary Series)


简介: 本系列是为纪念“百科诗派”创立十周年特别策划的里程碑式年鉴系列选集,索引式呈现了正走向全盛时期的百科作品的创作。以大信息量、高前瞻力、强识别度、重实验性立于当今诗坛的百科诗派,受邀参加法国文化部赞助的 “诗人之春”(Le Printemps des Poètes)等国际诗歌活动,曾独立翻译20世纪最著名的建筑大师、“功能主义之父”勒·柯布西耶诗集《直角之诗》。是中国首个著作被美国 、英国 、德国 、法国 、俄罗斯 、爱尔兰、新西兰、捷克、挪威、瑞士、意大利、巴西、瑞典、芬兰、奥地利、波兰、比利时、荷兰、新加坡、尼泊尔、斯里兰卡、新西兰、葡萄牙、墨西哥、多米尼加、摩尔多瓦、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等国一百余家国家图书馆、世界顶级名校图书馆和大使馆大规模收藏的文学流派,被俄罗斯国家图书馆采编部部长 T.V.彼得鲁先科誉为“横贯当代中国诗坛的百科诗学主义之强流” ,多米尼加国家图书馆馆藏发展部部长Glennys Reyes Tapia则称百科诗派著作为“博大文化代表、书志编纂研究瑰宝”。本系列充分展示了这一横跨北京-巴黎的国际流派在重构诸多学科的跨文体、多语言先锋写作中,孤标独步的学术立场与别无旁骛的执念与匠心。


微信图片_20171128094002

《播云剂》 (Agent d'ensemencement des nuages)

作者: 殷晓媛

ISBN:9787537853811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

定价:49.8元

开本:32开


简介: 《播云剂》是“百科诗派”创始人、“泛性别主义”写作首倡者、中、日、英、法、德多语言写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国翻译协会会员殷晓媛创作于2013-2015年百科类组诗之精选。殷晓媛代表作有11000行长诗《前沿三部曲》(已出版)和六万行长诗《风能玫瑰》等,曾策划百科诗派“2018人工智能纸魔方”(六国语版)视觉设计+行为艺术项目。 本书是殷晓媛第四部个人诗集及第八部著作,分为物理学卷、化学卷、生物学卷、微表情卷、地质学卷、音乐卷、书法卷、投影几何卷、摄影卷和大气科学卷,涵盖多个前沿交叉学科,其中部分作品曾在《诗歌月刊》“首发”栏目及《延河》、《作品》“长诗”栏目等刊发。该诗集的部分作品已被译成英文、德文、法文和日文,发表在国外各大刊物杂志上。

相关评论:殷晓媛的史诗长卷和她的百科诗学,不啻为诗歌界的一个奇迹。她的诗思纵横天地,跨越时空,深入万物的向度,足以刷新我们对诗歌的认识。无论是超现实主义,魔幻现实主义,科学诗抑或玄幻现实均无法框限由她诗歌巨大体系所形成的格局。我们无法凭借对于诗歌既有的知识和理念,来获得对于殷晓媛世界的恰切解释,她的存在,非我们所熟悉的任何对于诗歌的解释可以包客。在她的作品中,感觉和想像的能力驰骋在知识的界面,从星体之下纷繁的物质世界,直抵茫茫苍穹;从早已消逝的遥远的往昔,溯游至我们现实的境域;从心灵一隅,直探物性世界的内核,或者相反,从物质的一端,深入到心灵的秘密。诗思在物质与精神,理性与感性,抽象与形象,词与冥思之间任意游弋,使得万物在诗性意识的镜中映照而出,因显现,闪亮而充溢。并且,殷晓媛在她的创作中用尽了现今用于书写的文体,仅从文体和体量的角度看,她无疑达到了极致,可谓前无古人,恐怕也难有来者。同时她精神世界的宽广和深邃,也应在一个极境中加以考量。

——孙谦


微信图片_20171128094006

《浑天仪》(Armillary Sphere)

作者: 王自亮

ISBN:9787537853675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

定价:36.8元

开本:32开


图书简介:

王自亮,1958年生于浙江台州。先后担任政府官员、报社总编辑、企业高管,现为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1978年开始发表诗歌作品。1982年参加诗刊社第二届“青春诗会”。著有诗集《三棱镜》(合集,1984年)、《独翔之船》(1992年)、《狂暴的边界》(2004年)、《将骰子掷向大海》(2013年)等,诗歌作品选入《青年诗选》(1981-1982)、《朦胧诗300首》等选本,并著有随笔集《在地图上旅行》、《那种黑,是光芒本身》,批评集《孤独的慰藉》(合著),艺术鉴赏集《美的交响》,历史随笔《天马嘶云》(合著)等。诗集《将骰子掷向大海》获首届“中国屈原诗歌奖”银奖,诗歌《钟表馆》获诗刊“首届中国好诗歌”提名奖。 本诗集由六卷组成:卷一、大宇之形;卷二、农事诗;卷三、一个建筑史家的视觉笔记;卷四、双城记;卷五、长江,一部个人史;卷六、自画像。其中“大宇之形”部分将量子、裸奇点、时空、以太等诸多前沿科学概念融入诗歌,是百科精神完美的诗学呈现。


微信图片_20171128094010

《隐秘图腾:琥珀星》(Enigmatic Totem: Star of Amber)

作者: 海上

ISBN:9787537853682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

定价:49.8元

开本:32开


简介:海上,男,1952年11月生于上海市,先锋诗人、诗评家、自由作家。诗歌意象前卫,诗作苍茫大气,出神灵性;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梳理、思考中国史前文化,被誉为“民间思想家”。上世纪80年代,组诗《岛,东方人的命运》在《世界日报》发表后引起关注,在海内外发表诗作及文稿500余行(组)。 已出版诗集、随笔、文论包括:《还魂鸟》、《死,遗弃以及空舟》、《人海》(短、长诗版)、《海上短诗选》、《影子奔向四面八方》、《自由手稿》(第一部)、《中国人的岁时文化》、《走过两界河》、《旷。草木原形》、《侘寂的魂影》……2011年完成五千行长诗《时间形而上》,表现出诗人愈加成熟的哲思与语言艺术水乳交融达到的新境界。此外,《自由手稿》(第二部)、《槲》(海上散文诗精选集)、《孕事》(插图手稿版长诗)等正在出版之中;《诞生记》(长诗)正在创作中。《隐秘图腾:琥珀星》是一部诗+散文诗综合文集,由:第一辑(《琥珀星》等)、第二辑(《思维是气态元素》等)、第三辑(《进入生命之源》等)三部分构成,是以长诗闻名的海上立足于百科立场、以全新视角纵观各领域的又一力作。


微信图片_20171128094013

《超弦之玄》(Le mystère des supercordes)

作者:浪激天涯

ISBN:9787537853668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

定价:48.8元

开本:32开


简介:本书为法国某大学机器人学博士、供职于集团公司的浪激天涯的著作。浪激天涯提倡深层意义上的自由平等。不掩饰小女子的柔弱也不避讳大男人的豪迈。其价值观正如其指纹,在文字里随处可见亦男亦女亦小亦大的泛界痕迹。


《超弦之玄》是一部跨语种诗集,分六部分:一、万弦一体,试图从横向的不同扇面及纵向的分类层次探索发现生命及生命寓体的精微意义。二、单弦上的情思,“情”是谁也绕不开也不想绕开的的生命主题, 超弦之内怎能无情。三、低弦上的草露,如仲春清晨草叶上的露珠,晶莹细微不事张扬。但当你降低身姿,便会嗅到草的鲜活青香,看到露珠倾心接纳外界的圆润。四、四弦颤动, 集中体现四行诗的魅力,碰巧她有柔巴依的外形却不拘于柔巴依的韵律。五、微弦如拳,准备好三行三十字内的玲珑身段和大世界对弈一局或是对酌一杯。六、双弦和鸣,法译几首小诗以飨法国同事和朋友。整部诗集,是浪激天涯写作生涯中百科类创作的集萃和其他主题诗歌的精选,是理工博士对量子力学、生命科学、自然哲学等诸多领域的探索和解构。


微信图片_20171128094017

《潘洛斯阶梯上的蚂蚁》(Une fourmi sur l'escalier de Penrose)

作者:山水如歌

ISBN:9787537853750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

定价:49.1元

开本:32开


简介:本书是法国某大学“系统控制与人工智能”博士、供职于跨国IT公司的山水如歌所著跨语种诗集,由六部分组成:一、百科诗语;二、事物之理;三、Sous le ciel de France;四、时事采样;五、音乐之声;六、生活蒙太奇。其中“百科诗语”涉及人工智能、考古学、微生物、化学、数学、符号学、天体物理等多个领域,展示了极简、精确、明澈及辩证的风格。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