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里木湖主题诗歌征集启事

作者:大赛组委会   2017年07月28日 10:05  中国诗歌网    17156    收藏

→点此查看·获奖名单·

→点此查看·参赛作品·


轮播图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推动新疆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掘新疆当地旅游资源。现举办“赛里木湖”主题诗歌征集活动。


主办单位:

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征文要求:

1、作品内容凡以“赛里木湖”为主题皆可,主题鲜明,抒写真情实感,弘扬大美新疆,民族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2、作品题目自拟,以现代诗歌体裁为主,兼收古体诗、散文诗;

3、作品应篇幅简短,现代诗歌不超过120行,组诗不超过5首(总行数不超过200行)。古体诗、散文诗每人不超过3首;

4、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且未经公开发表的,严禁抄袭。


征文时间:

征稿从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8月30日截稿。


投稿方式:

来稿请使用电子稿,发送至中国诗歌网专用投稿平台。具体办法是:点击链接输入网址http://www.zgshige.com/登录中国诗歌网,注册会员,发布作品时勾选“参加征文活动”和“赛里木湖主题诗歌”征文,即可投稿。投稿前请完成“会员认证”,完善真实姓名、地址、邮编、电话、邮箱各项内容。


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

一等奖5000元,10名

二等奖3000元,20名

三等奖2000元,50名


评选方法:

聘请国内著名诗人、文学评论家、报刊编辑等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严格评选,评选结果将及时在中国诗歌网予以公布。


附:赛里木湖相关图文信息:


微信图片_20170814134059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蒙古语意为“山脊梁上的湖”,位于新疆博乐市西南93公里处天山西段的高山盆地中,为高山地堑湖。


微信图片_20170814134055

赛里木湖水域面积458平方公里,湖面海拔2073米,透视度12米,故有天湖一色之说赛里木湖原本没有鱼,1998年从俄罗斯引进高白鲑、凹目白鲑等冷水鱼养殖,2000年首次捕捞成品鱼,结束了赛里木湖不产鱼的历史,经过十年的发展,已成为新疆重要的冷水鱼生产基地。


微信图片_20170814134052

赛里木湖位于伊利盆地谷地,是天山造山带中的山间盆地,是中国西北内陆湖泊中补给系数最小的一个流域。湖区四周群山环绕,并有冰川存在,构成封闭的高山盆地水系。湖面年平均降水量约450mm,多集中在4~8月。


微信图片_20170814134106

赛里木湖水源主要来源于大气降水和湖周山地坡面径流,湖区周围年降水超过500毫米。湖水支出主要为湖面蒸发及少量渗漏。


微信图片_20170814134117

赛里木湖景区共划分为环湖风光游览区域、草原游牧风情区域、生态景观保育区、天鹅及其它珍稀鸟类栖息地保护区、旅游综合服务区、原生态环境保持区等6个功能区。确定了赛里木湖中央核心部位水体、西海天鹅湿地草甸水体栖息地、查干郭勒冰雪生态探险景区3块特级保护区。


微信图片_20170814134102

从山上向下看湖水,湖心的水平面要高出许多,仿佛一条鲸鱼的背脊。据说是7000万年以前的欧亚大陆地壳震荡,山海巨变,天山拔地而起,造就了这个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迎着清凉的山风,听着山间百鸟啾鸣,看着天空天鹅掠水,你不由得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