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人周瑟瑟、李成恩诗歌朗诵会在智利举行

作者:   2017年07月17日 11:06  中国诗歌网    3283    收藏

    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11点,智利南部大区城市奇廉市,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在该市政府所属的剧场,举行了中国诗人周瑟瑟、李成恩的诗歌朗诵会。

圣托马斯大学校长何塞·弗兰克先生、孔子学院拉美中心执行主任、翻译家孙新堂先生、奇廉市议员奥马萨瓦尔女士、加西亚先生,政府秘书长贝克尔女士、文化局长蒙罗伊女士、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阿尔瓦罗先生、智利著名诗人、智利语言文学院院士雷内·伊巴卡切先生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圣托马斯大学校长弗兰克先生致欢迎辞,他说这是圣托马斯大学一次重要的文学活动,中国诗人能来到奇廉市朗诵交流,是我们的荣幸!

孔子学院拉美中心执行主任、翻译家孙新堂先生介绍了这次中国诗人作家的南美之行,是孔子学院拉美中心文学交流项目“中国作家讲坛”的一部分。两位中国诗人作家出版了十多部著作,处于创作的黄金时期,他们正在为拉美创作新的作品。

周瑟瑟说,中国诗人来到聂鲁达的故乡智利,与智利诗人、读者交流,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昨天晚上聂鲁达基金会为我们举办诗歌朗诵会,今天我们从首都圣地亚哥来到奇廉市,这是一座美好的城市,中国人已经在这里投资,参与城市水电工程建设,也有中国人在这里经营葡萄庄园。今天我看到有92岁、70多岁高龄的当地诗人来到现场,让我很感动!南美文学之旅是我们激活拉美文学经典,进一步认识拉美,打破文学地域界限,开阔国际视野,向拉美文学经典致敬的过程。

周瑟瑟、李成恩用汉语,当地读者用西班牙语朗诵了两位诗人十多首诗歌。当地诗人对周瑟瑟说,在没有听到西班牙语翻译之前,只听了你的汉语朗诵,我就能从你的语气、节奏中感受到中国诗歌的魅力。还有现场听众说两位诗人的诗歌已经打动了他们,李成恩关于自然的诗歌引起了读者的共鸣。

朗诵会后,圣托马斯大学校长弗兰克先生向孙新堂、周瑟瑟与李成恩赠送了镌刻有“鸟、树林与春天诗歌朗诵会”水晶纪念杯,以及刻有奇廉市标志的纪念铜盘。中国作家回赠了相关译著与诗集。

朗诵会开始前,纽布来省电视台、奇廉市广播电台、论坛报三家媒体联合采访报道,在智利的冬天里掀起了一股中国诗歌的春风。


周瑟瑟(右三)与圣托马斯大学校长何塞·弗兰克先生(左三)、孔子学院拉美中心执行主任、翻译家孙新堂先生(左四)等嘉宾合影

周瑟瑟(右三)与圣托马斯大学校长何塞·弗兰克先生(左三)、孔子学院拉美中心执行主任、翻译家孙新堂先生(左四)等嘉宾合影

周瑟瑟与智利著名诗人、智利语言文学院院士雷内·伊巴卡切先生(左二)、市政府秘书长贝克尔女士(左三)在朗诵会现场

周瑟瑟与智利著名诗人、智利语言文学院院士雷内·伊巴卡切先生(左二)、市政府秘书长贝克尔女士(左三)在朗诵会现场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