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很红(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6月04日07:43 浏览:157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四川省岳池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罗小波
今夜的月亮,很红,跟我们的那一方热情一样,袅袅迢迢地挂在夜空;
今夜的月亮,很圆,跟我们的心情和梦想一样,绚丽多姿地照着大地;
今夜的月光,很亮,跟我们的久远的思念一样,轻轻地洒在我们身上。
月亮挂出来时,我们拾级而上,去追逐那闪烁着美丽的翅膀——一只红红的狡黠的蜻蜓,却一闪即逝,消失在寂寂的夜色。
然后,我们静静地坐着,坐在温煦的绿草坪上。多情的树叶扶着柔和的清风,默默地坐在我们身旁。
月亮,悄悄地扯一片云,遮住了羞红的脸。远方的山峦,静穆地躺着;温婉的夜景,无声无息。
我们就这样坐着,沐浴着月色,安享着宁静,时而眺望远方,时而温情对视,坐出天荒地老的誓言。
山谷的风,被我们的情谊感动,渐渐地吹来,吹凉了一地的热情。吹落了你手上那如月亮般的红手帕,盛满的热情撒落出来,醉了身下的花草。
在微凉如水的月色里,我们仍旧坐着,沉默地坐着,心心相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