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集朗诵作品

作者:大赛组委会   2017年05月24日 15:31  中国诗歌网    9241    收藏

点击查看朗诵征稿

获奖名单:http://www.zgshige.com/c/2017-10-26/4579912.shtml

参赛作品:http://www.zgshige.com/zwhd/whdhls/

178260_652x399c

点击分别查看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标志设计征稿启事


在中国传统文化格局中,酒文化与诗文化本为一体,酒助诗兴,酒以诗名,酒和诗是中国传统文化最本质的两大元素。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发掘和传扬泸州市丰富的诗酒文化,现由泸州市政府、中国作协《诗刊》社联合主办,中国诗歌网、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华凯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承办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

本届诗酒文化大会泸州老窖助力,即日起征集与诗酒有关的诗歌朗诵作品。朗诵是品味,是体悟,同时也是表达,朗诵为诗歌插上翅膀,让诗歌能够引发更多共鸣。不论您来自何方,不论您朗诵原创作品还是经典诗作,不论您使用方言还是普通话,只要热爱生活、热爱诗歌、热爱朗诵,本次诗酒文化大会都欢迎您投稿参与!


一、奖项设置

1、大奖赛评选工作由专家评委会负责,奖品丰厚,设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作品300件、入围作品300件。

金奖:奖金10万元(税前),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银奖:奖金6万元(税前)、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铜奖:奖金3万元(税前)、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优秀作品: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入围作品: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2、金银铜奖获奖者将获得一款精美酒具灌装的泸州老窖陈年美酒;

3、金银铜奖及优秀作品获奖者将受邀参加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泸州主体活动,并朗诵与诗酒人生有关的作品一篇(可在会后一个月内提交);

4、所有获奖者(包括金银铜奖和优秀作品、入围作品作者)另将获得价值2000元的“泸州老窖国际诗酒大会纪念酒”2瓶;

5、优秀获奖作品结集出版或制作成音像作品发行。获奖作品择优发表于《诗刊》、“中国诗歌网”等大会官方平台或大会合作平台。


二、征稿要求

1、朗诵作品须为与酒有关的诗歌,古今中外均可

2、朗诵作品必须是本人朗读,感情充沛,音质清晰,无杂音

3、朗诵作品格式为音频(MP3文件)或视频(MP4、AVI、MOV文件),语言为普通话或方言,时长5分钟以内,可由1人或多人参与;


三、投稿说明

1、投稿时间

2017年5月3日—10月1日,以投稿发布时间为准。

2、 投稿方式(任选一种方式投稿有效,不要重复投稿):

(1)请点击链接进入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注册会员并发布作品。发布作品时勾选“音频”或“视频”,然后勾选“参加征文活动和“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朗诵”,上传作品即可。如不便在线操作,亦可投稿至邮箱sjwh2017langsong@vip.163.com。请在邮件中一并附上诗歌内容、个人信息。

(2)通过邮局邮寄作品光盘或者U盘等其他存储设备。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0号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大楼1112室,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组委会。电话:010-65386536。邮编:100125。邮寄时请注明真实姓名、地址、邮编、电话、邮箱、身份证号码等内容(截稿日期以邮戳为准)。

3、本次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征稿恕不退还。

4、著作权声明:凡参赛作品一经获奖,其专有出版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即授予组委会。组委会有权直接或委托合作方以电视、报刊、网络、手机、图书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载体发表或使用;作品的署名仍为原作者署名。参赛者送交参赛作品的行为,即视为同意本著作权声明。


大赛官方微信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

诗刊社

中国诗歌网

泸州老窖


活动官方咨询电话:010-65386536;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组委会”所有。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组委会

二零一七年五月三日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