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

作者: 2017年04月19日09:58 浏览:25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初春,和风细雨润开了满园的花儿。美若仙,洁若雪,娇容若幻。好个豆蔻芳华,无妆自秀。叶子或嫩绿或金黄,翩翩地托着花儿。它们笑弄着露珠:争看朗日下那光怪陆离的花影。丁香忘了愁怨,忙着播撒久存的私房馨香。人们赏花,陶醉,拍下来,留着冬天慢慢地看。
      最美的时光毕竟是短暂的。一夜春寒,花儿就稀落了。花儿是慢慢落下的,仿佛牵着情丝,恋着枝杈。失去了曾经的容华,曾经的亭亭玉立,曾经的滴水如浴。倾城变了倾倒。小时候觉得:落花只能被葬,如黛玉那般凄凉。今儿捡起一朵用心来看:花瓣上多了些许纹理,清晰,幽深。还有晒干了忧伤的淡泊。如果自己不混入污泥,仍然有花的血脉,花的芬芳。
      花少时开树上,花谢后落树下。都是风的霓裳。
      花开花落都是花季,花落花开春又一年。花开一树虽美,落英满地嫣然。
      快乐地化作春泥,以花的姿态,静待花开。
      如果有一天不能化春泥,就让它随那溪水流入江海,宁静,欣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