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興雅杯”全國近體詩大賽投稿

作者: 2017年04月05日01:40 浏览:153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春日還郊
勾芒從節序,玉琯慶堯年。次第江梅發,須臾燕子翩。
山光春縹緲,堤柳月嬋娟。鶯語空惆悵,勞君憶輞川。


阿嬌
昨日昭陽學畫眉,娉婷君側掌中持。今朝寵薄金為屋,付與相如買賦辭。


秋江送友
分襟銜淚又逢秋,蓑草連天逐去舟。酒醒不知何處泊,清光此夜為君畱。


丙申自題
山水清音不記年,管城昭我放詩顛。擷來謝女傳神句,織就袁門落雪篇。
漱玉回香千載嗅,散珠橫錦半生延。謝天永賜身康健,寫盡虛靈色外姸。


驪山懷古
拏雲驪岫蔽穹蒼,凝眺鼎湖龍迹茫。連霧空林籠水急,飆風頹日捲沙狂。
輿扶鮑臭秦灰冷,鼙斷春深烽燧長。最是無情關塞月,深閨頻惹九回腸。


聞京畿永定門寒潮凍骨事
夙夕京畿風雪催,琉璃碧瓦鎖深哀。無勞薤露傳新唱,何必綿衣寄夜臺。
海內恩施春浩蕩,蒼生感被夢徘徊。江山不識前朝恨,猶遣寒潮卷浪回。


次韻奉題銘社十周年
肝膽精誠百煉鋼,披離吾道斾央央。曾棲傲世東堂桂,遠憶藏名藻墨場。
淬鏡明懸消魍魅,植筠謙挹禱句芒。看花得意春風好,指日雞林雲錦章。


春分鹿門寺孟園看花
春半看花訪小園,鶴翎紅糝漸成燔。誰憐紉珮香明滅,復棄援琴月吐吞。
息影求陰山鳥散,搴芳辭謁客僧言。何郎縱有凌雲筆,未許禪鐘入夢喧。


夏日山居
嚮谷臥雲消永夏,鳴禽度嶺卜幽栖。林亭蕭寂流螢沒,石瀨潺湲鏤月低。
夢半攏花虛結子,曙微過雨任成泥。坐聞松籟延佳客,不逐靑萍曲澗迷。


秋暮贈別
漁燈明滅浦煙迷,蒿草粘雲附障泥。欲語別筵深繾綣,忽逢冷雨復東西。
沅湘俛仰鴻過嶺,宛洛沈浮柳覆堤。何夕相期池集鳳,天涯共藉一枝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