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作家协会首师大二附中小作协基地授牌仪式举办

作者:王威 肖娟    2017年01月12日 11:27  中国诗歌网    561    收藏

2017年111日下午,海淀区作协在开年之际又迎来小作协新的成员,首师大二附中小作协基地授牌仪式在该校隆重举行。

海淀区文联副主席叶宏奇,海淀区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李明新,海淀区作家协会秘书长王威,海淀区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肖娟,《东方少年》杂志社副社长杨玉祥,《中关村杂志》社采编部主任明星,《中学生导报》执行主编梁利萍,首师大二附中校长阮翠莲, 副校长梅务岚, 科研主任宋永健, 语文组首席教师、小作协负责人郝霖,语文组组长闫青,语文老师洪华丽、李蕊芳,小作协文学社社长徐博轩,副社长齐宏铖、袁嘉蔚同学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该活动是海淀作协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届文代会九届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深入生活、文学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走进中小学校,对学生进行文学指导,为他们实现文学梦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配合学校素质教育的具体实践。


叶宏奇副主席为首师大二附中授牌

叶宏奇副主席为首师大二附中授牌


启动仪式上,海淀区文联副主席叶宏奇代表文联梳理和回顾了海淀小作协成立一年多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小作协未来发展的构想;海淀作协副主席、作家李明新代表作家致辞;海淀区作协秘书长王威代表作协表达了祝贺;叶宏奇副主席授予首师大二附中海淀区小作家协会员基地”的牌匾。至此,首师大二附中成为海淀区第十四个团体会员单位。会上,《中关村》杂志社采编部主任明星等嘉宾做了精彩的发言,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首师大二附中校长阮翠莲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文学创作,取得好的成绩;对同学们用母语表达思想情感充满期望;对海淀文联、作协的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将会使校内语文课程的内涵予以延伸,丰富教学内容,让学生体验由文学赋予的文化生活,给热爱文学的学生们搭建发展的平台。届时,海淀区作家协会将在学校开展有针对性地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2.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3. 世界读书日·东岳雅集——《当下的诗意》分享会在京举行
  4.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