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彩虹

作者: 2016年07月21日13:08 浏览:38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6年 7月15日,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艺术文化景观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成功申遗,不仅实现广西在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上的“零突破”,也填补了中国世界遗产在岩画方面的空白。
花山彩虹
    高翔

听你如歌
如一首穿越千古的情歌
委婉含蓄,深沉悠扬
读你如水
如迂回在山谷的溪流
急而不湍,清澈透明
品你如茶
如芝兰甘香弥漫厅堂
幽而不洌,熏陶悠闲
看你如书
浓郁羞涩耐人寻味
温馨典雅流芳
一行行翩若惊鸿的秘密
拿得起猜不透
梦绕情牵迷恋的赭红色
游览让人触景泛情
萌生一首首雅致的诗
挥就了一阕婉约的词
沉醉于你的神奇
思泉喷涌化作左江的彩虹
注释:
花山岩画地处广西崇左市左江流域,与其依存的山体、河流、台地共同构成壮丽的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系战国至东汉时期岭南左江流域当地壮族先民骆越人群体祭祀遗留下来的遗迹。岩画绘制年代可追溯到战国至东汉时期,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其地点分布之广、作画难度之大、画面之雄伟壮观,为国内外罕见,具有很强的艺术内涵和重要的考古科研价值。 花山岩画是战国至东汉时期壮族先民活动留下来的遗产,是壮民族历史文化的瑰宝,是世界同类岩画中单位面积最大、画面最集中、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是中国稻作文化的最具代表性标志。 左江流域目前已发现的岩画点有89个(含189处、300组,图像总数约为5258个)其中沿江的岩画点有65个,分布在崇左市管辖的宁明、龙州、江州和扶绥四个县(区)境内。左江花山岩画主要划分为3个遗产区:宁明县—遗产区Ⅰ,龙州县—遗产区Ⅱ,江州区、扶绥县—遗产区Ⅲ。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