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天

作者: 2016年03月15日10:32 浏览:27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为君十赋鹧鸪天


                             一、 
月上梢头自倚栏,为君一赋鹧鸪天。词新勤续心酸透,笺旧积篇泪染寒。
更漏减,怨频迁,转身回望夜阑珊。千思万绪缘何续,唯任无情陌上攀。

                             二、
烛影轻摇瘦影单,为君二赋鹧鸪天。朔风频过轩窗外,柔雪轻翩覆瓦椽。
思常伴,念熬煎,千觞不醉夜无眠。今宵情愫深深隐,执笔凝魂寄素笺。

                             三、
独坐屏前泣哽咽,为君三赋鹧鸪天。梦中有诺长相守,岁月无情恨影单。
杯饮尽,泪轻弹,几多相守几时缠。今生只恨相逢晚,一日相依当几年。


                              四、
月落西窗进阁间,为君四赋鹧鸪天。鸳鸯锦被单人睡,一枕呢喃夙怎圆。
情缱绻,忆常缠,心头挚爱任延绵。沧桑岁月匆匆过,万缕牵思泪涌泉。


                             五、
雪夜凌晨风愈寒,为君五赋鹧鸪天。青丝凌乱帷中坐,楚楚红妆泪染残。
心忐忑,梦流连,起身移步倚窗前。烟纱万里君不见,何日回归把梦圆?


                             六、
素纸重铺再续篇,为君六赋鹧鸪天。飞花簌簌春城落,瘦叶萋萋枝上叹!
殇万里,痛无言,欲求鱼雁把书传。多情自古空留恨,相聚随缘心怎安?


                             七、
袅袅晨烟滇海间,为君七赋鹧鸪天。忆中同醉花间坐,时下独观茜草蔫。
情几许,叹几番,流连过往更熬煎。盼君相聚终难聚,莫怪痴情总挂牵。


                              八、
缕缕牵思捻作弦,为君八赋鹧鸪天。 瑟鸣不见琴回韵, 唯有新词缀素宣。
魂比翼,两心煎, 茫茫碧水万重山。 山高水断情不断, 境里同修夙世缘。


                               九、
万丈相思溢笔端, 为君九赋鹧鸪天。 朔风怎解此方意, 勤把新殇旧恨连。
人寂寂,意翩翩, 迷糊入梦忆从前。 湿滑小道相牵过, 漫步林间笑语欢。


                              十、
相遇相惜爱越坚, 为君十赋鹧鸪天。 柔情满纸朱颜廋, 幽梦怅然独自怜。
空影瘦,畏衣单, 何时把酒共言欢。 鹧鸪赋尽君何在, 屋外飞花又一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