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河·鹤壁”诗歌高峰论坛举行

作者: 鹤壁市政府   2015年09月22日 07:27   鹤壁市政府    430    收藏

9月18日下午,由中国诗歌学会、河南大学文学院、市文联、市作协联合主办的中国诗河·鹤壁”诗歌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位著名诗人围绕“诗歌的古典与现代”主题,共话诗歌发展。

论坛现场,首届鲁迅奖获得者、武警出版社编审王久辛宣读了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发来的贺信。吉狄马加向首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奖赛颁奖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鹤壁近年来的文化事业发展给予肯定。

该论坛由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省文学院院长何弘主持,主题是诗歌的古典与现代”。论坛上,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程步涛,广东省作协副主席、《作品》杂志主编杨克,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编审杨志学等十几位著名诗人引用古今名诗名句,围绕诗歌的古典精神、诗歌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现代诗歌的发展趋势等话题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古今诗歌文化如何更好地交融、如何在时代浪潮下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如何在当下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首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奖赛的获奖诗人和我市作协部分会员等近百人到场聆听,大家对这样高水准、高规格的高峰论坛给予高度评价。

贺信全文如下

鹤壁市文联、鹤壁市作协:

欣闻全国著名诗人看鹤壁暨“中国诗河·鹤壁”诗歌高峰论坛隆重举行,首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奖赛颁奖,我原定前去参加,因另有工作不能前往,特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到会的诗人朋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鹤壁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我国最早的诗歌集《诗经》的一个重要发源地,也是我们伟大诗歌传统的源头之一。几年来,鹤壁市委、市政府非常注重打造诗歌文化,使诗歌像千年不息的淇水一样得到传承,对提升鹤壁文化影响力,推动诗歌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全国上下都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正在努力去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特别令我们鼓舞的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鹤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变成了具体的行动,工作举措有效扎实,为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营造出了良好的文化环境。我相信,通过你们不懈的努力,鹤壁一定会在文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方面做出骄人的成绩。

祝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作家诗人朋友在鹤壁写出美丽动人的华章!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吉狄马加

2015年9月15日于北京

 

责任编辑:Tia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