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诗歌

本站会员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每日好诗推送作品除外)。

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京ICP备09037671号-2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备案编号:110105000501

hackIE

陈先发,196710月出生,安徽桐城人。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著有诗集《春天的死亡之书》、《前世》、《写碑之心》等。曾获 “十月诗歌奖”、“十月文学奖”、 海南诗歌双年奖、袁可嘉诗歌奖、天问诗歌奖等数十种。


梁小斌安徽合肥人,1954年生,朦胧诗代表诗人。1972年开始诗歌创作,他的诗《中国,我的钥匙丢了》《雪白的墙》被列为新时期朦胧诗代表诗作。199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诗作被选入高中教材。

杨键,生于1967年,曾当工人,亦研佛教,自1986年起专心习诗,现居安徽马鞍山。曾获刘丽安诗歌奖、柔刚诗歌奖。长年守于乡村山林,世人皆匆匆求进步,他独向往“无”的文明源头。

祝凤鸣,当代著名诗人、文艺评论家。现在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从事科研工作,任安徽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参加《诗刊》社第十四届“青春诗会”诗歌作品被集中翻译成英、日等多种语言。


余怒, 1966出生,安徽省安庆市人。祖籍桐城。入选“中国十大杰出诗人”、 “中国十大先锋诗人”,著有诗集《守夜人》等。其人其诗被一些评论者视为“20世纪90年代的一个诗歌现象”。


蓝角,1964年9月出生于安徽省和县。作品发表于《诗刊》、《十月》等报刊,入选《九十年代实力诗人诗选》、《安徽文学五十年》等数十种选本。出版有诗集《狂欢之雪》等。



张岩松 (1961~)安徽无为人。1981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体育师资专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从1992年开始先后在安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合肥证券营业部、深圳大鹏证券二部及云南工行上海证券总部任总经理。

安徽合肥人。2003年开始分行涂鸦。有作品发表多刊。

雪女,60年代生于山东,现居合肥。诗人、编辑、摄影师。八十年代中后期开始诗歌写作,2005年后开始网络写作,作品散见各类文学刊物和网络平台,选入多种选本。出版散文集《云窗纪事》。

吴少东,男,安徽合肥人。作品散见于《诗刊》等期刊,入选《中外现代诗品鉴》等选集及年度选本。曾获首届中国优秀青年诗人奖、“新世纪安徽十大诗人”、2015年“中国实力诗人奖”,出版诗集《立夏书》等。

沈天鸿 (1955~),安徽望江人。著名诗人。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1976年开始发表作品。200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沈天鸿抒情诗选》,文学理论集《现代诗学 形式与技巧30讲》等。

安徽诗人地图编制说明

《全国诗人地图》是由《中国诗歌网》发起并策划的全国性重大诗歌文化项目。《安徽诗人地图》是《中国诗歌网》编辑部编制的一个地区性重点项目。旨在为安徽诗人建立一个永久性网上信息库。

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文艺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诗刊社、中国作家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华辞赋社、扬子江诗刊社、星星诗刊社、绿风诗刊社和诗选刊社等单位协办的一流诗歌创作交流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官方主办的诗歌网站,也是中央财政资助的国家级重点文化工程。

因为《安徽诗人地图》的编制时间紧迫,而安徽省的诗人众多,有很多诗人还未在《中国诗歌网》注册账号。所以目前的《安徽诗人地图》只是一个初稿,编辑部还会根据《中国诗歌网》上的安徽诗人注册情况,进行补充、更替与完善。若有部分诗人被调整或下线,也是根据多方因素,综合考量所作出的决定,敬请各位支持与谅解!


有以下情况的诗人朋友们,请联系《中国诗歌网》编辑部(发邮件或直接在评论留言):

   1、需要更换诗人头像或诗人简介的;(请先在中国诗歌网修改,再发邮件或留言通知。)

   2、在《安徽诗人地图》上有名字,但没有主页的;(请先到中国诗歌网注册,再发邮件或留言申请。)
   3、在《安徽诗人地图》上没有名字,有意加入的;(请先到中国诗歌网注册,再发邮件或留言申请。)
   4、发现有安徽著名诗人、知名诗人在《安徽诗人地图》上没有名字,有意推荐的;(请发邮件或留言推荐)
   5、对《安徽诗人地图》的编制排列有建议或补充的。(请发邮件或留言告知)



邮箱:531153378@qq.com

联系人:孤城


编辑部

方文竹,安徽怀宁人,供职媒体。业余写作和学术批评。从八十年代初校园诗歌起步,出版诗集《九十年代实验室》等各类著作21部。2010年与盛敏、左云等创立滴撒诗歌群体,提倡汉语诗歌写作的纯构成境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