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启事

2014年,中国诗歌学会将鹤壁淇河命名为“中国诗河”。为进一步打造“中国诗河”形象,彰显中华诗歌的优秀传承,繁荣汉语诗歌创作,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诗歌...

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9月8日晚,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由所有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编辑而成的诗集《卫风——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作品选》在颁奖...

“中国诗河·鹤壁之夜”大型诗歌朗诵会今晚举行

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诗歌网、鹤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鹤壁市作家协会主办,中原银行鹤壁分行、鹤壁市朗诵协会协办,鹤之声朗诵艺术团承办的“中国诗河·...

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专题

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全国诗歌大赛,得到了海内外汉语诗人的广泛响应。大赛于2016年5月底截稿,共有4206人参赛,收到参赛作品6182篇(首)。组委会组织国内著名诗人和诗评...

第二届“中国诗河 鹤壁”全国诗歌大赛评奖结果

第二届“中国诗河 鹤壁”全国诗歌大赛,得到海内外汉语诗人的广泛响应。大赛于2016年5月底截稿,共有4206人参赛,收到参赛作品6182篇(首)。组委会组织国内著名诗人和诗评家...

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正式启动

随着去年首届“中国诗歌·鹤壁”诗歌大赛的圆满举行,今年,该奖项组委会如期策划了第二届诗歌比赛。只接受电子稿件,中国诗歌网是唯一的投稿平台。

“中国诗河·鹤壁”诗歌高峰论坛举行

2015年9月18日下午,由中国诗歌学会、河南大学文学院、市文联、市作协联合主办的中国诗河·鹤壁”诗歌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位著名诗人围绕“诗歌的古典与...

“中国诗河·鹤壁”首届诗歌大赛颁奖

2015年9月18日晚,“中国诗河•鹤壁”首届诗歌大赛颁奖晚会在鹤壁市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由所有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编辑而成的诗集《卫风——中国著名诗人写鹤壁暨中国诗河...

征稿时间

2017年3月1日至2017年5月20日


1、作品内容以“中国诗河·鹤壁”文化相关的原创现代诗(含散文诗),倡导关重《诗经》传承、关注时代发展、关切现实变化、关爱民生民风的大气、厚重、雅致诗作。


2、每位参赛者诗歌作品限投一组(200行以内,散文诗3000字以内)。作品要求作者本人最新原创,未在正式出版物及网络上发表过的作品。参赛作品文责自负,杜绝抄袭,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其参赛资格。


3、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享有版权,可复制、翻译、发行、汇编、改编或演出,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或用于相关的公益性活动。投稿参赛即视作认同本条款。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3000元

优秀奖:20名奖金1000元

提名奖:若干名。


投稿方式

中国诗歌网是唯一的投稿平台。


请登录中国诗歌网

(www.zgshige.com),在线申请为认证诗人,发表作品时勾选“参加征文活‍‍动”和“第三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

即可投稿。‍投稿请完善注册信息中真实姓名、地址、邮编、电话、邮箱各项内容。大赛联络邮箱:hnhbszjxh@163.com

作品评审

由主办方聘请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公平、公正进行评选,投稿参赛者不得担任评委。


评选结果2017年9月公布,并将在鹤壁举行颁奖和诗歌活动,获奖诗人将受邀参加。


主办: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诗歌网、           鹤壁市文学艺术联合会、《鹤壁日报》;

承办:鹤壁市作家协会

鹤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春秋战国时期的卫国、赵国均定都于此。穿境而过的淇河被誉为“诗河”、“史河”、“生态河”,《诗经》中有39篇专门描绘了淇河沿岸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辖区浚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境内的大伾山融儒、释、道文化于一体,文物古迹荟萃,开凿于1600多年前,高22.3米的北魏大石佛,为全国最早、北方最大。淇县古称朝歌,是殷商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境内的云梦山被誉为“中华第一古军校”,战国时期的思想家、军事家鬼谷子王禅曾在此授徒讲学,孙膑、庞涓、苏秦、张仪、毛遂等名士都出自他的门下,成为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

千百年来,历代名人骚客都醉情淇河山水,在淇河两岸留下两万多首诗篇,成为鹤壁自《诗经》源头一直奔流不息的文化血脉。诗歌成为鹤壁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元素,2014年,中国诗歌学会将鹤壁淇河命名为“中国诗河”。

美丽的鹤壁,作为全国循环经济试点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森林城市、全国首批创建创业型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河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正在努力打造成为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

关于鹤壁

hackIE

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颁奖典礼

参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