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诗会简介

    青春诗会是中国诗歌界影响力最大的诗歌品牌活动,有时甚至具有标志性的现象级意义。从1980年第一届推出舒婷、顾城、梁小斌、王小妮等青年诗人后,一代又一代青年诗人从这里走出来,吉狄马加、于坚、西川、翟永明直到最新一届的鲁迅文学奖诗歌奖五位得主汤养宗、陈先发、胡弦、张执浩、杜涯等等。青春诗会被誉为中国诗坛的“黄埔军校”。

    点击查看:历届青春诗会名单

第35届青春诗会火热征稿

第35届青春诗会落户江西横峰

2019年8月21日至25日,“青春诗会”——这一属于青春的、自由而诗意的盛典又将开始了!第35届青春诗会将在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举行,这里风景秀美、历史文化厚重。

江西横峰:方志敏的故乡

当年,革命烈士方志敏先生在这里呼唤“可爱的中国”,当青春诗会走进方志敏的故乡,这方热土呼唤着诗人的炽烈灵魂与真挚情怀,必将点燃诗人们的创作激情,留下无悔于青春和时代的诗篇。

第35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第35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第34届青春诗会在蚌埠举办

第34届青春诗会启动仪式
第34届青春诗会诗人合影
第34届青春诗会诗丛
蚌埠风光

与诗歌同行,与青春为伴,2018年9月26日,蚌埠•龙之旅《诗刊》社第34届青春诗会在安徽蚌埠启幕。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诗刊》副主编李少君,安徽省作协秘书长、《诗歌月刊》主编李云等出席开幕式。缎轻轻、李海鹏、洪光越、丫 丫、陈巨飞、 熊 曼、雷晓宇、刘汀、康雪、盛兴、江一苇、吕达、夏午、余真等15位青年诗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诗人、评论家参加本次诗会。详情请查阅:

 

第34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第34届“青春诗会”代表名单产生

第34届青春诗会在蚌埠启动

第34届青春诗会诗丛出版

近年青春诗会回顾

第33届青春诗会

第33届青春诗会于2017年8月在甘肃陇南举行,诗刊社为15位入选诗人编选了诗集,他们是:艾蔻、段若兮、飞廉、郝炜、胡正刚、纪开芹、刘山、马慧聪、马骥文、马嘶、谈骁、叶晓阳、张雁超、郑茂明、庄凌。

第32届青春诗会

2016年8月11-15日,中国北极·第32届“青春诗会”在黑龙江省漠河县举办。15位入选诗人是:曹立光、辰水、方石英、林火火、林子懿、陆辉艳、沈鱼、王琰、小葱、肖寒、严彬、臧海英、张远伦、祝立根、左右。

青春诗会作品研讨会

2017年12月8日,由诗刊社、桃花潭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第31届青春诗会作品研讨会”在安徽省泾县桃花潭举行。青春诗会作品研讨会是一次针对青春诗会学员近两年诗歌创作的诗会,也是不同诗歌创作个体的又一次相互碰撞,每年举办一次。

第30届青春诗会

第30届“青春诗会”于2014年10月10日至16日在海南陵水举行。征稿得到了广大青年诗人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评稿件456份。经谢冕、荣荣、靳晓静、大解、雷平阳、汤养宗、霍俊明讨论评定,最终确定了参加诗刊社第30届青春诗会的15位青年诗人。

青春回眸诗会

第九届青春回眸诗会

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主办的第九届“青春回眸诗会”在河北承德举办,“青春回眸诗会”是《诗刊》社于2010年打造的、与“青春诗会”相对应的一项品牌活动,堪称当代实力诗人的集结。本届诗会云集了曹宇翔、余笑忠、卢文丽、王若冰、姜念光、李云、杨梓、郭金牛、第广龙、琳子、梁积林、李浔、韩闽山、东篱、姚江平15位实力诗人,其中不少人当年正是从《诗刊》青春诗会走向文坛,时隔多年再度聚首,徜徉青山绿水间,展开为期三天的诗歌研讨、交流活动。王琦、北野、刘福君、薛梅、齐宗弟、绿窗、蓝星儿等承德当地诗人、学者也倾情参与了此次盛会。

第八届青春回眸诗会

《诗刊》副主编李少君介绍,青春回眸诗会每年邀请部分曾参加过青春诗会的诗人,以及一些没有参加过青春诗会但依然活跃在诗坛的诗人参加,他们大都在50岁以上,希望用自己的才华和创造力来对抗时光的漫延,成就辉煌的诗篇。入选第八届青春回眸诗会的有雷平阳、张执浩、桑克、何晓坤、毛子、雁西、远岸、黄梵、阿信、曹玉霞、王琦、陈先发、胡弦、蒋三立等,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李元胜、臧棣、江非、泉子、冯娜、江汀以及诗刊社的部分诗人。

网友评论

0 条评论(查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登录并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