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拾取汉诗表达的语言魅力,传递内心最柔软部分的那一份暖意。中国诗歌网于2015年12月10日开始,面向全球华人诗歌爱好者,发起“暖家”主题诗歌征稿,截止2016年3月10日,历时数月,现已圆满截稿。本次活动社会影响广泛,共收到来稿多达10985件。征稿期间,得到《人民日报》关注、支持,整版推出“暖家”诗歌专辑。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征文组委会,经过初审评委会初审,入围84件,提交终审评委会专家评委打分、综评,选出入围作品18件,进入网上公示、微信平台投票环节。请广大网友一如既往,继续积极参与,向心目中的优秀诗歌,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投票结果只是作为评选参考。最终,等级奖将从这18件作品中产生。具体方法:扫描二维码,进入中国诗歌网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勾选、投票。

入围作品名单(按照作者名首字母排序)

征稿启事

    中国诗歌网12月1日讯   2016猴年已到,中国诗歌网祝贺广大诗人和网友新年快乐。每年春节前后,人潮汹涌,就为“暖家”。2015年12月10日0时起,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联合人民文化网文化频道(culture.people.com.cn),以“暖家”为主题,发起为期4个月的主题诗歌征文活动,号召广大诗人和诗歌爱好者用诗句记录点滴感触。据中国诗歌网透露,本次“暖家”主题诗歌征文,特等奖的奖金为1万元。

春节归家,不单单因为一个传统节日,更多地在于亲情期待。征文组委会“暖家”主题诗歌征文活动,立意不限,提倡围绕国情、亲情、友情、爱情等主题进行立意。征稿时间从2015年12月10日0时至2016年3月10日0时,为期4个月。届时,网友可登陆中国诗歌网电脑端、手机端或APP客户端注册成为“认证诗人”,发表以“暖家”为主题的原创诗歌作品,并勾选“猴年春节‘暖家’诗歌征文”选项参赛。每位作者限投稿1-2首,多余投稿将被视为无效稿件

2016猴年春节“暖家”诗歌征文活动将从投稿作品中选出特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猴年春节‘暖家’诗歌征文”获奖作品,还将被择优发表在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栏目。此外,投稿作品将择优分批刊登于《人民日报·大地副刊》,首批作品已于1月12日见报。


通过初选作品公示(排名不分先后)

终评评委

吴思敬 (1942~)北京人。中共党员。著名诗歌评论家、理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第四届理事。196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历任中学教师,北京师范学院分院讲师、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诗探索》主编。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作协理事。1978年开始发表作品。199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吴思敬

叶延滨

叶延滨,曾任《诗刊》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1948年11月17日生于哈尔滨,1982年分配到四川作家协会《星星》诗刊任编辑、副主编、主编共12年整。1994年调北京广播学院文艺系任系主任、教授。1995年调中国作家协会任《诗刊》主编等职。曾获中国作家协会优秀中青年诗人诗歌奖(1979—1980)、第三届中国新诗集奖(1985—1986)以及十月文学奖、四川文学奖、北京文学奖、郭沫若文学奖等40余种全国及省以上的文学艺术奖。

杨志学

杨志学笔名杨墅,曾用笔名梦阳。先后毕业于郑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历任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讲师、副教授,《诗刊》编辑部副主任、主任等,现任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编审、文学与出版管理部主任。主要从事现代诗歌和文艺美学研究,亦从事现代诗写作。1982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诗学专著《诗歌:研究与品鉴》《诗歌传播研究》,诗与论合集《心有灵犀》,诗歌赏评集《谁能够留住时光》等,主编诗集《新中国颂》《太阳要永远上升》以及《中学生朗诵诗100首》(与叶延滨合作)等。

评选机构


评选初评委员:


孤 城  李  浩

赵 琼  梁书正

宫 池  谢海衡



评选终评委员:


吴思敬  

叶延滨  

杨志学  




中国诗歌网简介

     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文艺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诗刊社、中国作家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华辞赋社、扬子江诗刊社、星星诗刊社、绿风诗刊社和诗选刊社等单位协办的一流诗歌创作交流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官方主办的诗歌网站,也是中央文字资助的国家级文化重点工程。网站自2015年6月18日启动以来,以建立“诗人家园 诗歌高地”为宗旨,吸引了一大批诗坛名家和诗歌创作者的关注,得到了广大诗歌爱好者的好评,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成为2015年中国诗坛的标志性事件。

hackIE

本站会员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每日好诗推送作品除外)。 

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京ICP备09037671号-2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备案编号:110105000501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