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诵读”在华润希望小镇举行

    贵州习水县曾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地方,是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中国诗歌网与中共习水县委商议,邀请一批著名诗人、作家组成“诗歌轻骑兵”深入习水乡镇,深入基层农村,作为“文化扶贫”的重要工作,从而助推“文化习水”建设。其中,“为人民诵读——诗歌轻骑兵走进习水”在习水县土城华润希望小镇举行。活动由中国诗歌网、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办,中共习水县委、习水县人民政府承办。

    诗歌轻骑兵同当地学生合影

     红色诗会

     何建明向青杠坡烈士献花

    孙星、任亚明向村民赠送《诗刊》

       千年土城,四渡赤水

“诗歌轻骑兵”队伍

何建明(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
叶延滨(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
曾凡华(著名诗人、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
曹宇翔(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得主)
欧阳江河(著名诗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洪烛(著名诗人、中国文联出版社诗歌分社总监)
孔祥敬(著名诗人、河南省诗歌学会名誉会长)
金石开(著名诗人、中国诗歌网总编辑)
朵拉图(著名诗人、青岛市作协副主席)
孙星(著名朗诵艺术家)
任亚明(著名朗诵艺术家)
……

叶延滨朗诵《阳光,阳光》
曾凡华朗诵《致雷锋》
曹宇翔朗诵《祖国之秋》
欧阳江河朗诵《华阴老腔》
洪烛朗诵《为红军带路的货郎》
孔祥敬朗诵《荷塘》
孙星朗诵《红烛》
金石开主持活动

了解详情

红色诗会暨中国报告文学习水创作基地签约仪式

    4月5日,由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诗歌网主办,中共习水县委、习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红色诗会暨中国报告文学习水创作基地签约仪式在贵州省习水土城宋窖博物馆广场举行。
    何建明在讲话中表示,习水是一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地方,凝聚着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历史,是作家和诗人激发灵感、完成创作的理想之地。土城的土是燃烧的土,是希望的土,是丰收的土,是诗人们创作的源泉。
    仪式上,何建明代表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同习水县签订了成立中国报告文学习水创作基地的协议。
    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在致辞中对中国作家协会长期以来对习水文化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继2016年中国作家创作基地挂牌习水并举行《习水文学》创刊仪式后,各位作家再次关注习水这片红色土地,通过诗词歌赋弘扬长征精神、宣传习水文化,习水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加速推动了文化习水建设进程。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