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学员
30

第二届中国网络诗人高级研修班

报名启事


为活跃网络诗歌创作氛围,提高中国诗歌创作队伍的整体水平,中国诗歌网与上海大学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网络诗人高级研修班”,重点培养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中国诗人,使学员能在短期的课堂教学和采风考察中掌握创意写作的思维方式,排解文学创作上的困惑,拓展诗歌领域的专业技能,成为具有世界眼光的优秀创作者和文学界领军人物。欢迎广大诗人、诗歌爱好者报名参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学员名额

30名


二、 培训时间

2016年9月11-17日


三、 报名条件

报名人员必须为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注册诗人;

要求在中国诗歌网至少发表过30首诗作,且没有参加过首届高研班培训。


四、 报名方法

将个人简介及代表作1-3首发送至邮箱chinagaoyanban@163.com,并附上中国诗歌网个人主页网址。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0日。


五、 学员选拔方式

1、 8月23日前,中国诗歌网编委会从报名名单中选出150名候选诗人;

2、 候选名单在中国诗歌网上公示投票一周(8月23日-8月29日);

3、 投票前10名的,由组委会选出5名直接入选高研班;

4、 组织专家评定,最终确定全部30名入选学员名单。


六、 培训的期限、课程、师资、场地与教学方法

短训班为期7天(2016年9月11日报到,9月17日结业),其中5天课堂教学,2天工作坊创作讨论。

培训课程包括诗歌创作理论、创意思维激发、创作技能拓展、非虚构文学创作与文化创意产业、公共服务的对接等,并特邀中国作协推荐著名作家、诗人为主讲人,主持主题创作工坊。

培训师资队伍是上海大学中国创意写作中心的创意写作MFA培养点专业导师团队。

培训场地为上海大学延长校区。

教学方法采取专业导师团队的专题讲解、诗歌工坊和作家讲座等。


七、 研修班费用

学员承担学习期间的部分伙食费用,其他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说明

编委会在综合考虑报名人数及文本质量后决定,适当放宽“在中国诗歌网至少发表过30首诗作”的限制条件。

hackIE
5名由投票产生

由编委会从投票前10名中选出5名

直接成为学员

25名由专家评定

组织专家评定,选出剩余25名学员

最终确定全部30名入选学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