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会员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每日好诗推送作品除外)。

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京ICP备09037671号-2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备案编号:110105000501

吉狄马加,男,彝族,1961年6月生,四川凉山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西南民族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

叶延滨,《诗刊》前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曾获中国作家协会优秀中青年诗人诗歌奖、第三届中国新诗集奖以及十月文学奖、四川文学奖、北京文学奖、郭沫若文学奖等40余种全国及省以上的文学艺术奖。

     《全国诗人地图》是由《中国诗歌网》发起并策划的全国性重大诗歌文化项目。《四川诗人地图》是《中国诗歌网》总站编辑部委托《中国诗歌网》四川频道编辑部编制的一个地区性重点项目。

     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文艺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诗刊社、中国作家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华辞赋社、扬子江诗刊社、星星诗刊社、绿风诗刊社和诗选刊社等单位协办的一流诗歌创作交流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官方主办的诗歌网站,也是中央财政资助的国家级重点文化工程。

     因为《四川诗人地图》的编制时间紧迫,而四川地区的诗人众多,有很多诗人还未在《中国诗歌网》注册账号。所以目前的《四川诗人地图》只是一个初稿,四川频道编辑部还会根据《中国诗歌网.四川频道》上的诗人注册情况,进行补充、更替与完善。若有部分诗人被调整或下线,也是根据多方因素,综合考量所作出的决定,敬请各位支持与谅解!

 

     有以下情况的诗人朋友们,请联系《中国诗歌网》四川频道编辑部(发邮件或直接在评论留言)

    1、需要更换诗人头像或诗人简介的;(请先在中国诗歌网修改,再发邮件或留言通知)

    2、在《四川诗人地图》上有名字,但没有主页的;(请先到中国诗歌网注册,再发邮件或留言申请)

    3、在《四川诗人地图》上没有名字,有意加入的;(请先到中国诗歌网注册,再发邮件或留言申请)

    4、发现有四川著名诗人、知名诗人在《四川诗人地图》上没有名字,有意推荐的;(请发邮件或留言推荐)

    5、对《四川诗人地图》的编制排列有建议或补充的;(请发邮件或留言告知)


中国诗歌网四川频道 竭诚欢迎您的加入!

《中国诗歌网》总编室

邮箱:2417207479@qq.com

联系人:宫池

梁平,现为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主要写诗,兼及散文、小说、评论。出版有诗集8部、长篇小说《朝天门》。

原名刘新民,笔名谢燕白,曾任《四川文艺》编辑,《星星》诗刊主编、编审,四川省文联委员、省作家协会理事。著有《蓝色幽默》、《白航诗选》、《诗歌创作漫谈》、《简论李白和杜甫》等。曾获文学期刊优秀编辑奖及四川省诗歌奖。

流沙河,原名余勋坦,四川金堂人。1957年与白航等四位年青诗人在成都创办《星星》诗刊,并发表散文诗《草木篇》,由此为诗界、文学界瞩目。已出版小说、诗歌、诗论、散文、翻译小说、研究专著等著作22种。

原名张新荃。四川富顺人。初中肄业,后当工人20年。四川省第九届人大代表,中国诗歌学会理事,省作协主席团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75年开始发表作品。199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欧阳江河,四川泸州人,朦胧诗人。其写作理念对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中国诗坛有较大影响。代表作有《玻璃工厂》《计划经济时代的爱情》等。著有诗集《透过词语的玻璃》等、评论集《站在虚构这边》。

李亚伟,重庆市酉阳县人。 有代表作《男人的诗》《醉酒的诗》《好色的诗》《空虚的诗》等,出版有诗集《莽汉-撒娇》《豪猪的诗篇》《红色岁月》。获第四届华语传媒诗歌奖、第一届鲁迅文化奖、第一届屈原诗歌长诗奖等。

柏桦,生于重庆,教授,著名诗人,兼任成都市作协副主席。著有诗集《表达》《往事》、长篇随笔《去见梁宗岱》、回忆录《左边——毛泽东时代的抒情诗人》等,专著《原来唐诗可以这样读》《毛泽东诗词全集(91首)全译全析》等。

翟永明,生于四川成都,毕业于四川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曾供职某物理研究所。1981年开始发表诗作,中国当代最优秀的女诗人,1984年其组诗《女人》以独特奇诡的语言与惊世骇俗的女性立场震撼文坛。

四川诗人地图编制说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