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诗人展

湖南诗歌

本站会员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每日好诗推送作品除外)。

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京ICP备09037671号-2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备案编号:110105000501

hackIE

湖南益阳人。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现任散文诗杂志社总编辑。迄今发表2000余首,入选50余种选本。出版有散文诗集《一种过程》、《国歌颂》DVD版、《三维空间》等。

湖南省涟源市蓝田镇人,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著有诗集《浣洗月亮》,曾在《光明日报》《人民文学》《文汇报》《诗刊》《文学报》《湖南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诗歌。

196711月生,湖南湘乡人,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被誉为“自然诗人”,曾任《天涯》杂志主编,现为《诗刊》副主编,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委员,一级作家。

原名刘代福,1974年出生于湘西永顺,《诗刊》编辑。著有诗集《远》、《为何生命苍凉如水》。获人民文学诗歌奖、华文青年诗人奖、红高粱诗歌奖。参加《诗刊》社第29届“青春诗会”。

著有诗集《17年——周瑟瑟诗选》《元诗歌》等9部;长篇小说《暧昧大街》《苹果》等6部。曾获2014年度“国际最佳诗人”、2015年“中国杰出诗人”等。主张重建诗歌启蒙精神。

1967年生。曾赴台北参加第23届世界诗人大会。出版诗集《穿着雨衣的拐角》、长诗《原野》等多部,入选各种年选。现为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书评委员会理事,湖南教育报刊社编审。

湖南诗人库

湖南祁东县人,中国作协会员。《诗歌世界》杂志社长。在《诗刊》《人民文学》等发表诗歌,出版诗集、报告文学等12部,主编《桃花源诗季》等图书70余种。

中国作协会员,湖南诗歌学会副会长。参加第十三届(1995年)青春诗会,曾在《诗刊》《星星》等发表诗歌散文若干,作品选入多部诗选集。出版有诗集《黑色糖果屋》。

1970年生于长沙。著有长篇小说《伤害》《秘道》,散文集《河床上的大地》《新疆纪行》,随笔集《怎样读一幅画》,诗集《你交给我一个远方》等。现居长沙、深圳两地。

在《中国作家》《诗刊》等发表诗歌,入选《中国当代诗歌年鉴》《中国诗歌选》多种选本。出版《仰望苍穹》《采撷黎明》等诗集。《诗晶》诗刊主编。《诗品》诗刊出品人。金迪诗歌奖创办人。

侗族,中国作协会员,湖南诗歌学会副会长。出版散文诗集《天空一角》《花开花落》,诗集《杨林爱情诗选》《杨林诗选》诗歌集,在加拿大出版中英文双语诗歌集《天衣有缝》等。

谈雅丽,湖南常德人,中国作协会员,曾参加诗刊社第25届“青春诗会”。 获首届“红高粱”诗歌奖、华文青年诗人奖。2014年获湖南省第二十八届青年文学奖。

湖南诗人地图编制说明

   《全国诗人地图》是由《中国诗歌网》发起并策划的全国性重大诗歌文化项目。《湖南诗人地图》是《中国诗歌网》总站编辑部委托《中国诗歌网》湖南频道编辑部编制的一个地区性重点项目。

   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文艺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诗刊社、中国作家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华辞赋社、扬子江诗刊社、星星诗刊社、绿风诗刊社和诗选刊社等单位协办的一流诗歌创作交流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官方主办的诗歌网站,也是中央财政资助的国家级重点文化工程。

   因为《湖南诗人地图》的编制时间紧迫,而湖南地区的诗人众多,有很多诗人还未在《中国诗歌网》注册账号。所以目前的《湖南诗人地图》只是一个初稿,湖南频道编辑部还会根据《中国诗歌网.湖南频道》上的诗人注册情况,进行补充、更替与完善。若有部分诗人被调整或下线,也是根据多方因素,综合考量所作出的决定,敬请各位支持与谅解!

 

   有以下情况的诗人朋友们,请联系《中国诗歌网》湖南频道编辑部(发邮件或直接在评论留言)

    1、需要更换诗人头像或诗人简介的;(请先在中国诗歌网修改,再发邮件或留言通知)

    2、在《湖南诗人地图》上有名字,但没有主页的;(请先到中国诗歌网注册,再发邮件或留言申请)

    3、在《湖南诗人地图》上没有名字,有意加入的;(请先到中国诗歌网注册,再发邮件或留言申请)

    4、发现有上海著名诗人、知名诗人在《上海诗人地图》上没有名字,有意推荐的;(请发邮件或留言推荐)

    5、对《湖南诗人地图》的编制排列有建议或补充的;(请发邮件或留言告知)


中国诗歌网湖南频道 竭诚欢迎您的加入!


《中国诗歌网》湖南频道编辑部

邮箱:250508050@qq.com

联系人:梁书正


中国诗歌网湖南频道 竭诚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