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写盛世大赋,庆祝建党百年——“司马相如杯”中华辞赋大赛征稿启事

作者:组委会   2021年03月30日 09:59  中国诗歌网    5530    收藏

微信图片_20210330095345

微信图片_20210330095353


西汉著名思想家、文学家司马相如在中国文学史上被称为“辞宗赋圣”,今年是司马相如诞辰2200周年。四川省蓬安县是司马相如的故乡。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蓬安县政府和《中华辞赋》杂志社联合举办此次“抒写盛世大赋 庆祝建党百年——‘司马相如杯’中华辞赋大赛”,激发中华辞赋作家和爱好者创作热情,用辞赋形式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艺工作者的力量。同时,通过此活动,也必将有力提升蓬安县“相如故里、爱城蓬安”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脱贫摘帽后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将作品征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微信图片_20210330095403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辞赋》杂志社、蓬安县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诗刊》社、四川省作家协会        


征稿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330095409


(一)征集期限:2021年3月26日起,至2021年4月24日24:00止(以电子邮件发件时间为准)。

(二)投稿邮箱:

smxrb2021@163.com


(三)作品要求:

(1)要求思想性、艺术性兼备,注意史实准确,政治站位高。

(2)体裁以骚体赋、骈体赋、律赋、文赋等为主,篇幅以不超过千字为宜。

(3)主题突出、谋篇得当、层次分明、布局合理、过渡自然、文字流畅。

(4)正文皆需押韵,新旧韵均可,但不能混押。

(5)宜具铺陈叙论、体物写志、词丽义雅、声韵谐和等特征。

(6)骈句以工对为上。

(7)用词宜通顺简洁,精准恰当,生动形象,典雅绮丽。避免牵强拼凑,罗列堆砌,古奥生涩,存疑生歧,俚俗白话。

(8)投稿作品一律为作者原创首次投稿作品,严禁抄袭他人作品。否则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作者自负,并在《中华辞赋》上进行公告,取消其参赛和获奖资格。


(四)投稿格式要求:

投稿作者于2021年4月24日前将撰写好的辞赋作品发至smxrb2021@163.com,作品不得使用附件,应直接粘贴在邮件正文中;赋正常分段,作品后依次附如下信息:作者姓名、电话、通讯地址,身份证号码,银行开户行及银行账号,来稿主题请注明(作者名字+赋名+司马相如杯投稿作品)。


奖项设置


微信图片_20210330095409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5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各3000元;

优秀奖20名,奖金各1000元;

入围奖54名,奖金各500元。

特邀国内10位知名辞赋家,根据主办方要求主题创作10篇(另行告知特邀辞赋家)。每篇稿酬10000元。特邀作者不再参赛。

以上奖金及稿酬金额均为税前。主办方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邀请部分获奖者代表参加颁奖典礼(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评 审


微信图片_20210330095417


(1)初评及终评由《中华辞赋》杂志社邀请全国著名诗人组成的大赛评委会负责。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定获奖作品。本次特邀及入选作品共计数量100件,组委会有权对来稿作适当删改。

(2)等级奖和部分优秀奖、入围奖获奖作品刊登在《中华辞赋》杂志设置的“司马相如杯”获奖作品专栏,相关新媒体也同时刊登获奖作品。

(3)凡发现抄袭或被举报抄袭,经组委会核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即取消参赛资格。

(4)本次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征稿恕不退还。

(5)著作权声明:凡参赛作品一经投稿,且经组委会选定的,其专有出版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即授予组委会。组委会有权直接或委托合作方以电视、报刊、网络、手机、图书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载体发表或使用该作品的部分或者全部,使用时,作品的署名仍为原作者署名。参赛者送交参赛作品的行为,即视为同意本著作权声明。


抒写盛世大赋 庆祝建党百年——‘司马相如杯’


中华辞赋大赛组委会

2021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