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叙事长诗《黄鹤英雄歌》云中诗会即将举行

10月29日武汉深圳宜昌三地9大微信群联机并网直播

作者:欣闻   2020年10月26日 10:28  中国诗歌网    865    收藏

c5561535d17512dfa4e30a76b2961f9


羊角岩抗疫叙事长诗《黄鹤英雄歌》云中诗会即将于10月29日晚7:30举行。该专场朗诵会由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宜昌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由著名朗诵艺术家、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著名长江诗人、长江诗词协会会长黄强担任总顾问,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武汉市旅游文化促进会文化总监代新元、宜昌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龚年淼担任总策划,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昕担任总导演,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健、副会长鄢萍、李宏伟等三十余位朗诵艺术家同台朗诵羊角岩作品,大伽云集,明星璀灿,精彩纷呈。届时通过武汉、深圳、宜昌九大微信群并网联机直播,预计观众将达到4000人,济济一堂,值得期待。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截止目前,感染总人数已超过4000万人,死亡总人数已超过112万人……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中国战胜了,武汉战胜了,这是我们身为中国公民的荣幸和骄傲。土家族诗人羊角岩从疫情开始,便高度关注着武汉抗疫。当他从网上看到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蔡利萍身穿防护服,追赶他的丈夫、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的灵车,他的心被深深地撞击着,巨大的疼痛使他喘不过气来。还在武汉封城期间,他就计划着从他所在的宜昌市前往武汉采访;4月9日,武汉刚刚解封,他就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动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羊角岩创作的千余行叙事长诗得到了湖北省作协和中国作协的高度重视,被纳入2020年度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抗击疫情专项,而且是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中唯一的一个诗歌作品。

武汉大型文学刊物《中华文学》杂志在八月号上全文刊发了这首叙事长诗,同时配发了著名诗歌理论家、原《诗刊》常务副主编丁国成先生的评论《抗疫英雄的高亢赞歌》。丁国成先生盛情点赞:“这首英雄赞歌,就是献给英雄的抗疫医护人员、英雄的武汉城市和英雄的中国人民——中国的抗疫成就、英雄业绩,世无伦比,洋人莫及!”著名长江诗人黄强激情写来新作《七律·抗疫英雄歌》为羊角岩叙事长诗点赞:“鹤唳江天惊万里,英雄抗疫铸新章。火雷奔涌阴霾扫,霄汉沸腾诗意扬。妙笔土家飞雅韵,热风都市暖心房。烟波浩渺红帆动,浪遏瘟神华夏康。”

另悉,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长江诗词协会、武汉市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今年已举办了10多场“云中诗会”系列诗歌朗诵活动。


附:分享叙事长诗《黄鹤英雄歌》云中诗会的微信群名单

武汉主会场10.29黄鹤英雄歌云中诗会群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一群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二群

江夏区朗诵艺术沙龙会员群

武汉辅山雅苑朗诵艺术交流群

武汉洪山区朗诵艺术沙龙预备会员群

武汉炎黄云中诗会转播群

武汉企业新国学读书会读书基地

深圳“深读诗会”群

宜昌市职工文学读书协会群

宜昌果园文学读书社群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