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詹杭鑫

作者: 2020年07月06日09:44 浏览:16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讲述贫困家庭出身的新丰镇人大代表詹杭鑫的奋斗经历与良好品行。
勤职创基瓷器业,
十年匠就十年鑫。
一家栋宇一乡哲,
穷达无渝凤德心。
注释:
“勤职创基瓷器业”指家庭贫穷,青少年就到陶瓷花纸厂打工,刻苦耐劳,吃了很多苦,辛勤干了十年,成为陶瓷工艺行家里手,并于2009年创业开办自己的陶瓷厂,经奋力经营管理,终于成就事业,为家里建了楼房,个人也富裕起来,良好的品行与商业信誉保障事业兴旺。鑫,金多兴旺之意,也融入他及往日工友名字于诗中。 “一家栋宇一乡哲”指,这个当年在家乡陶瓷厂辛苦打工的体瘦小伙子,早早成长为家庭的砥柱,孝顺父母、敦睦家族,与人和善,是父母、家族的骄傲。事业取得一定成就的同时,他热心社会事务,当选当地人大代表,积极弘扬书法艺术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穷达无渝凤德心”指他无论贫富他都注重德行修养,珍惜名誉,诚信做人,诚信经商,以礼待人,重情重义,乐于助人,不改初心。这里借“凤德”,表示良好的美德与言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