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网与历铭传媒中国电子诗集数据库项目签约

作者:欣闻   2020年05月12日 11:26  中国诗歌网    2837    收藏

701055919e158b3f05d8a55a4718223_副本


5月11 日下午,中国诗歌网所属诗意春秋(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历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北京农展馆南路10号《诗刊》社会议室举行中国电子诗集数据库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利用彼此互补性优势,联合创建最全面、最权威的中国电子诗集数据库。《诗刊》社主编助理霍俊明和历铭传媒执行董事、CEO李战刚分别代表各自机构在协议上签字。人天书店集团董事长邹进和人天书店集团副总经理苏历铭参加仪式并发言。仪式由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主持。

五四运动以来的百年中国现代诗歌,涌现出无数脍炙人口的优秀诗篇,构成了中国新文学的重要部分。进入新世纪,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和互联网、移动通讯的迅速普及,长于抒情和传播的诗歌越发进入人们的日常,好诗叠现,诗人辈出,诗集爆发式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由全国每年正规出版机构出版的诗集约有3500种。诗歌百年,出版诗集达40万种之多,未来的诗集出版预期更加可观。如何对浩如烟海的诗集文本实现纸质书与电子书的规模化相互转换,一直是出版界、诗歌界面临的难题。历铭传媒与中国诗歌网通过融媒体形式对诗歌资源在人力、内容、阅读、传播、知识发现等方面进行多方面、精准化整合,为这一难题及阅读需求提供了极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长期以来,在民间活跃着无数写作者,其中大量作者的作品尽管达到了出版水平或准出版水平,但因受限于出版资源以及个人交际等因素,使这些作品难有机会实现更广泛交流并以出版物的形式呈现。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管,《诗刊》社主办的中国诗歌网是中国最大的专业诗歌网站,五年来,秉持“诗歌高地,诗人家园”的宗旨,以其高质量的诗歌作品和会员服务,吸引了数十万诗人和诗歌爱好者。作为整合写诗、读诗、听诗于一体的诗歌客户端,成为其会员作品发布和信息交流的平台。

历铭传媒是人天书店集团旗下的专业出版公司,致力于打破作者和出版社之间的壁垒,作为广大作者的代理人,帮助作者按照出版的要求和规范,进行选题策划、编辑、审校,最终成为正式出版物流通于社会。人天书店集团是中国馆配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客户几乎覆盖中国所有的高校图书馆、科研院所图书馆和大中型的公共图书馆,历铭传媒出版的图书,可以借助人天的渠道,优先进入图书馆馆藏,这也是每一个作者的期望。

历铭传媒和中国诗歌网都发现,中国诗歌网的会员,有非常普遍的出版需求,有相当部分的作者作品,达到了印刷出版物的要求,可以成为知识信息存在的依据。除了纸质出版物,在互联网时代,电子书逐渐成为新的表达方式,纸质出版物可以同步转换为电子出版物。人天书店集团旗下的畅想之星,正是一个集版权管理、新书发布、电子书采购、销售、阅读与知识发现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历铭传媒与中国诗歌网联手打造的中国电子诗集数据库,将会成为畅想之星重要的产品板块。

中国电子诗集数据库的创建,是历铭传媒和中国诗歌网共同携手向互联网领域的纵深应用,是出版、传播领域媒体的深度融合,是新科技与新文化极富想象力的诗意架构。它的诞生将填补中国大型电子诗集数据库的空白,极大地丰富诗歌的数字出版和阅读,为繁荣和提升中国诗歌事业做出开创性、引领性贡献。它的宗旨,是帮助无数写作者,成全他们的诗人梦、作家梦,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2. 纪念艾青诞辰114周年 | 高瑛新作
  3.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六辑
  5. 江合友《萸轩诗集》出版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